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丁锦辉不在奥运名单中 在国家队“暂住”10天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杭州世贸君谰大酒店826房里,丁锦辉身上还穿着刚刚比赛时的衣服,坐在电脑前翻看着网页。“走?我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在他说这话大约60个小时之后,他已确定不在奥运名单之中,只不过还不能走——他还得留在队里一段时间,直到球队进驻奥运村为止。

  丁锦辉和张凯一样,都是在23日晚上知道的消息。对他来说,这个结果其实早在心里了。

  20日斯杯最后一场比赛,丁锦辉上场时间并不多,但犯规却不少,这都是因为他太过拼命的原因。实际上,尤纳斯当初看好丁锦辉,他玩命打球的精神是最重要的原因。“老尤很喜欢丁锦辉,他打球的那股劲儿很多人没有。”一位篮球业内人士曾经这样告诉记者。尤纳斯有个习惯,他比较喜欢谁,就会对谁批评的狠一点,丁锦辉就是平时被批评得很多的一个。

  然而,光有“拼命三郎”的精神是不够的。每次上场,丁锦辉做的最多的就是防守和抢篮板,在进攻上基本上无法给球队带来帮助。而且,全队上下,丁锦辉在比赛中的犯规经常是最多的一个。可即使这样,他仍然很被尤纳斯看好。在中国队前面打过的13场热身赛中,丁锦辉只有1场没有报名。而报过名的比赛,他几乎都获得了上场时间。

  丁锦辉自己也知道,按照现在的打法,自己想要留下可能有些困难。“奥运会谁不想参加啊,可是你知道的,最后的一两个名额,并不是谁想捡,谁就能捡得到的,”他说,“我知道自己肯定会走的,心里早就做好准备了。你想想,几大内线都在,哪里会有我的位置啊。”

  现在,丁锦辉知道自己注定将要离开。但是因为奥运会开始之前,每支球队还能保留一个候补名额,目的是为了防止有球员意外受伤。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唐正东就是这个角色,当其他人都在试穿奥运代表团的统一服装时,他却只能看着。直到队伍出发前的最后一天,唐正东才得到了正式离队的通知。现在,轮到了丁锦辉,他也只能步唐正东的后尘。

  据队内人士透露,丁锦辉暂时留在队中,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需要他在训练中临时充当一下内线的陪练。而且,他将随队前往南京参加钻石杯赛。但在钻石杯上,他想要获得出场时间恐怕是很难的了。

  现在的丁锦辉,几乎是在掰着手指头数日子。从斯杯结束到钻石杯结束,他还需要在国家队“暂住”10天,这10天也许是一段艰难的心理煎熬期。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锦辉 |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