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斯坦科维奇杯 > 男篮动态

篮协确定男篮十二人大名单 张凯丁锦辉无缘奥运

  竞报讯(记者杨萌)昨天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的大名单已经确定并且上报给了国家体育总局。在这份名单中,张凯和丁锦辉最终被裁掉,张庆鹏则在最后时刻幸运入选。同时篮协也表示,这个名单在比赛前一刻还可以再调整。

  裁员名额转向内线根据男篮在一系列热身赛和斯坦科维奇杯上的表现,外界一直猜测最终被裁的两名球员将在王磊、张庆鹏、张凯和丁锦辉四人之间产生。按照尤纳斯之前所表态的“自己可能只带三名控卫打奥运会”的说法,再加上尤纳斯一直都表示出对丁锦辉和张凯的偏爱,因此外界一直猜测男篮的最终名单要在外线后卫上动刀。

  但是随着姚明的回归,中国队的内线逐渐变得稳定下来。裁员的“大刀”就逐渐指向了内线。面对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张凯或是丁锦辉都暂时无法撼动他们的位置。最终,这两名小将遗憾地与北京奥运擦肩而过。

  实际上,从两人在斯杯的表现上,已经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张凯和丁锦辉实际上只是在垃圾时间里出场,而且表现平平。尤纳斯在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有所暗示:斯杯比赛里上场时间最少的球员将最终落选。

  张庆鹏成为幸运儿在之前媒体的众多猜测中,张庆鹏被裁掉的可能性最大。他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处境,因此在斯杯结束之后,张庆鹏对媒体说:“我现在就像是一个参加高考的孩子,等待分数线公布的时刻。”

  张庆鹏从一开始入选国家队就不被看好,若不是总决赛中出色的表现,他可能连入选集训名单的机会都没有。但是,张庆鹏终究还是把握住了机会。在热身赛第三场临时被派上场,他打出的三分球4投4中,两分球3投3中的出色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在斯杯上,尤纳斯给了张庆鹏两场比赛的机会。在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他得到5分,对俄罗斯得到2分。尽管得分并不高,不过尤纳斯对他的发挥基本满意。这也让他最终得以挤上了末班车。

  男篮出征奥运名单:

  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李楠、刘炜、孙悦、杜锋、王磊、张庆鹏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张凯 | 丁锦辉 | 姚明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