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名单分析-男队阵容豪华 女队程菲一老带5新

  体操男队阵容堪称豪华 老中青三代联手全面抢金

  华奥星空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康少寒) 千呼万唤中,中国体操奥运名单终于出炉。男队没有悬念,杨威、李小鹏、黄旭三位老将均顺利入选;肖钦、陈一冰、邹凯三位小将也凭借各自的优势出现在奥运阵容中。

8月的国家体育馆,这支由老中青三代队员组成的王牌之师将向多枚金牌发起有力地冲击。

  老将强势

  团体名次是衡量一个国家体操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志。因此,世界诸强总是把争夺团体金牌放在比赛的首位,排兵布阵也围绕团体展开。杨威自2006年丹麦世锦赛首夺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后,其状态再次达到巅峰。作为队伍中为数不多的全能型选手,杨威入选当之无愧。

  李小鹏在双杠项目上的实力勿庸置疑,此外他还有一个杀手锏——跳马,目前中国男队其他队员无论是难度还是完成质量无人出其右。尽管受脚伤困扰,李小鹏的第二跳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要知道团体比赛只比一跳,也就是说只要李小鹏有一个熟练的跳马动作,就能在团体比赛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加上他的单杠和自由操也有一定的实力,再度入选也在情理之中。

  老将黄旭没有突出的单项,但是也没有明显的短板,在团体决赛633的赛制下,他的大部分项目都可以做为第三人顶上去。加上悉尼和雅典两次奥运会的参赛经历,他的出征必将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小将生猛

  24岁的“小马神”肖钦在鞍马项目上鲜逢对手。2005年以来,他已经在世界三大赛中惊人地实现了“五连冠”。肖钦的特点是难度超群、飘逸自如,看他的表演,犹如欣赏一曲令人陶醉的经典乐曲,只要他出场裁判毫不吝啬分数。凭借这一杀手锏,肖钦提前就预定了一张奥运入场券。

  与肖钦同年的陈一冰强项是吊环,做为前吊环王董震的老乡,他已经蝉联了最近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小将邹凯的特点是一专多能,自由操项目上他独树一帜,单杠也能担当重任,是中国队近两年屡获国际大赛团体冠军的主力队员之一,本次入选也是众望所归。

  全面冲金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由李小鹏领衔的中国队勇夺男团桂冠,但四年之后的雅典,被寄予厚望的体操梦之队却失误连连,只获得第五名,近邻日本队成为男团新贵。雅典惨败让中国体操队的将士们至今思之心痛。打败日本,重夺冠军宝座无疑是中国队本届奥运会的重中之重。从近两年的世界大赛成绩看,中国队不仅已经具备了“复仇”的实力,在个人全能、鞍马、双杠、吊环等项目上也走在世界前列,只要自己不出现失误,由杨威领衔的王牌之师必将掀起夺金狂潮,创历史佳绩。(完)

  体操女队程菲一老带五新 邓琳琳成为幸运第六人

  体操女队派出的是一老带五新的奥运阵容,“一老”指程菲,“五新”分别为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和邓琳琳。

  雅典奥运会后,腿部力量出众的程菲凭借自己的拿手绝活“程菲跳”,奠定了自己在世界女子跳马界的“天后”地位。截止今年,程菲已连续三次夺得世锦赛跳马冠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自由操项目程菲也有不俗的实力,2006年世锦赛她曾战胜诸多世界高手获得冠军。平衡木,程菲虽无国际竞争力,但在国内选拔赛中经常轻松获胜。除了能力突出,作为女队唯一一位参加过奥运会的老将,程菲在稳定军心、鼓舞士气方面也将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杨伊琳和江钰源都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全能型选手,今年6月份的法国邀请赛,两人还包揽了该项目的冠亚军。杨伊琳的高低杠尤其突出,拥有A分高达7.7的世界顶尖级难度,而她的跳马和自由操在决赛633的赛制下,也可以做为第三人使用;江钰源的优势项目也是跳马、高低杠和自由操,尤其是跳马,目前她的A分已经达到6.5,与程菲持平。

  北京女孩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上拥有绝对的实力。她的A分不仅达到世界顶尖级的7.7,而且创造过新规则实行以来的世界最高得分纪录17.325分。由她和杨伊琳组成的高低杠双保险,不但将在团体比赛中收到奇效,同时也增加了中国队在单项方面的夺金点。

  女团比赛由于中国队早场出场,第一项又是非常容易出现失误的平衡木,因此平衡木项目的人选异常关键。李姗姗的平衡木实力毋庸置疑,去年世锦赛首次参赛的她就获得了亚军。当时李珊珊的难度已经达到7.3,是所有参赛选手中最高的一个。世锦赛后,她又将难度提高到了惊人的7.5 ,派她出征合情合理。

  肖莎、庞盼盼、眭禄都曾是体操女队第六人的热门人选。肖莎技术全面,而且在国际比赛中有较高的认可度;上海女孩眭禄在今年5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中异军突起,连夺平衡木和自由操两枚金牌。由于两位女孩比赛能力欠佳,最终与奥运会擦肩而过。庞盼盼落选,跟脚伤不无关系。

  安徽小将邓琳琳自从年初的多哈世界杯一战成名之后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全国锦标赛之前的队内测试赛更是一举拿到了个人全能冠军。5月底的体操世界杯俄罗斯站,邓琳琳又连夺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邓琳琳的平衡木质量非常高,落木也非常稳,她的入选将很好地弥补中国队在项目上存在的不足,此外跳马和自由操也具备第三人的实力。凭借这些优势,邓琳琳在竞争激烈的第六人选中脱颖而出。(完)

  附体操队奥运参赛名单:

  领 队:高 健

  副领队:黄玉斌

  教练员:陈 雄、王国庆、王红卫、陆善真、刘桂成、刘群琳(女)、金卫国、熊景斌、莫建邦、黄志基

  管 理:张红亮

  医 生:张佩文、刘 舒

  男运动员(6人):杨 威、李小鹏、陈一冰、肖 钦、黄 旭、邹 凯

  女运动员(6人):程 菲、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李珊珊、邓琳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钦 | 杨威 | 黄旭 | 邹凯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