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沉默领袖用进球说话 队长处子秀惊现六星级梅西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梅西所效力的巴塞罗那队再度狂胜对手,两天前,他在希伯年队身上连射三弹;今天,目睹巴萨金童再秀帽子戏法的则变成邓迪联。虽然两场比赛只是热身赛性质,但目前正处舆论风波中的梅西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足球绝不会受任何外力干扰。包括皇马球员加戈在内的许多知名球星均在近期表示:梅西已是足坛第一人。而他则用自己的表现积极回应这些观点。

  本场赛前,马拉多纳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指出:“梅西想要成为真正的领袖,他还缺少一点点个性”。当小罗离开巴萨之后,球会打算将10球衣赠予梅西,可梅西却未就此事发表任何看法。沉默寡言的巴萨金童,似乎更愿用脚说话,至于球衣号码,领袖位置芸芸,他无意凯觎。

  事实证明,梅西的领袖才华完全可以用他独有方式进行演绎。两天前,梅西仅用半场便让人看到“巴萨效率”的恐怖,他在右路的魔幻盘带让人很难相信,这名球员曾在上赛季遭遇重伤。瓜迪奥拉说过:“新赛季锋线核心将是梅西,我很希望他能挑起进球重任”。自上赛季开始,在小罗(亨利)与埃托奥身边,作为副攻手出现的梅西,似乎愈发痴迷助攻。06-07赛季全年助攻仅有2次,而到了上赛季,阿根廷金童的助攻数据竟然猛涨至12次。但相比这些,瓜迪奥拉似乎更愿看到他的进球,事实上,梅西完全具备顶级射手的所有素质。

  以本场为例,当巴萨半场落后,瓜迪奥拉率先想到的就是梅西。右臂上的队长袖标足以说明一切,要知道,虽然此役并非正式比赛,但这可是梅西首次担任场上队长。与上一场比赛一样,梅西的存在将球队进攻提升至“欧冠水准”。反超比分的进球缘于他的策动,当埃托奥得到皮球切入禁区前且不慎摔倒后,梅西如鬼魅般领下皮球射近角得分;第75分钟的进球,仍旧出身两人之手,梅西在连续突破后将球做给埃托奥,喀麦隆人适时回传,接下来梅西所要做的便是将球踢向正确方向。而第三粒进球,则与前两次得分较为雷同,唯一不同的是,梅西的这次起脚,面对的则是空门。

  盖德-穆勒说过:“最好的射手就是会用最为简单的方式得分”,看过梅西近两场比赛的表现后不难得出结论,他的射门才华随着比赛经验的丰富愈发彰显,合理的跑位另配以准确的射门,想要阻止他的进球,唯有祈祷当天他的脚风不顺。本周中,普约尔在接受巴萨官网采访时表示:“梅西目前的情况非常良好,他可以通过他的发挥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事实上,梅西已经做到。在经历过一个动荡不安的夏天,在俱乐部花费9250万引入多名新援,在瓜迪奥拉信誓旦旦要为球队革命之后,沉默的梅西通过进球正将这支欲待崛起的红蓝军团带入正常轨道。

  是的!进球后的梅西,庆祝方式仍旧含蓄,但他与他的队友都很清楚,这支球队的未来必将由他掌控。领袖的范本就必须参照马拉多纳吗?巴萨史上上一任左脚领袖里瓦尔多也并不擅于言辞,可谁都知道,那位巴西巨星都为巴萨做出过何等贡献。(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