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中国帆船帆板队进驻青岛奥运村:想在这儿拿金牌

  “住进青岛奥运分村,对我来说是一个梦想的开始,我现在很期待即将开始的奥帆赛,希望在奥帆赛上实现自己的梦想。”昨天上午,中国帆船帆板队队员教练入住青岛奥运分村,所有队员和教练都像英凌级队员李晓妮一样,把青岛奥运分村当作一个梦开始的地方。

  青岛奥运分村的开村仪式在上午10时开始,8时47分,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海就抵达青岛奥运分村。在这里,他一方面要作为嘉宾出席青岛奥运分村的开村仪式,另外,也考察一下中国队队员入住后的情况。

  上午9时17分,中国帆船队一行抵达青岛奥运分村,殷剑、徐莉佳、王爱忱、宋夏群、李晓妮……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人们面前。每个人脸上都有难以掩饰的兴奋,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着自信,每个人的神情中都有对比赛的憧憬。“大家最近的训练都很不错,对于奥运会帆船比赛也都充满信心。”对于队员们的精神状态,李全海非常满意。

  青岛奥运分村在7月20日预开村后,中国帆船帆板队副领队姚新培已经提前办理了入住手续,昨天的报到程序对于中国队来说已经非常简单。到达青岛奥运分村后,队伍工作人员领到了房卡,房间已经提前分好,队伍当天要做的事就是按名单把房卡发放到队员手中。

  等待发放房卡的时间里,记者对徐莉佳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最近一段时间,徐莉佳和中国队其他队员一直在银海俱乐部进行训练,记者面前的徐莉佳看上去比以前稍瘦了一些。此前有消息说徐莉佳为准备奥帆赛,对体重进行了控制。对此,徐莉佳说,自己其实并没有刻意地去安排减肥,只是对体重稍稍进行了控制。为了不影响体能,在最近的训练中,徐莉佳增强了体能和力量训练。谈到最近的训练情况,徐莉佳表示一切正常,自己也一直期待着奥帆赛的开始。

  宣布完房间名单,奥运分村的志愿者已经把队员、教练的行李摆放到行李车上,中国帆船帆板队只在奥运分村的大堂里停留了不到15分钟。

  10时整,青岛奥运分村开村仪式在奥运分村国际区举行,天泰英凌帆船队的教练王勇和李晓妮等4人作为代表出现在开村仪式上。作为队伍中的一名年轻队员,李晓妮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宣布之前还担心自己入选会有些变数。正式名单公布后,李晓妮的心踏实了下来。“从入住奥运分村到比赛开始,我的任务就是好好准备比赛。”李晓妮说。

  王勇介绍说,目前英凌队的三名队员训练刻苦,状态也很好。“奥帆赛上,三名姑娘与欧美强手之间的差距并不是太大,关键是减少失误,这样我们就有可能取得理想的名次。”王勇说。

  开村仪式结束,中国帆船帆板队的队员们回到运动员居住区,对于他们来说,入住奥运分村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这个梦开始的地方,他们要全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青岛奥运分村吃过午餐,中国帆船帆板队的队员没有在青岛奥运分村久留,而是回到了银海游艇俱乐部,他们的船都停在银海。在银海,整理好各自的帆船,队员们照常下水,只不过,这次下水后他们归航的码头是奥帆中心,在这里,队员们将无限接近、并且实现自己的梦想。

  本报记者韩光亮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莉佳 | 李晓妮 | 王勇 | 房卡 | 李全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