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邓加敲定国奥队长人选 小罗备战一颗雄心分两半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参加奥运对小罗和米兰来说,都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身在曹营心在汉?不,小罗身在巴西营,一颗心分为两半,一半想着怎么率领国家队夺得奥运金牌,另一半想着如何达到个人最佳状态、如何和米兰未来之选帕托磨合好以尽快为意甲准备。把奥运会作为小罗的赛季前训练和热身,满足他的个人意愿和巴西足协的要求,米兰一举多得。小罗也看得很清楚,“感谢安切洛蒂和加利亚尼,准许我参加奥运。教练很清楚,奥运会对我来讲是对联赛最好的准备。
我都4个月没踢球了,这个时候复出正是时候,恰好在新赛季开始前一个月。”

  小罗浑身上下充满了动力,他要证明自己还是那个两届金球得主的天才,他要在巨星云集的新球队博得位置,这不是很容易,安切洛蒂上周刚说,西多夫还是前腰,只要一天小罗没打出应有水准,卡卡身边还会是西多夫。邓加率先对安切洛蒂的话做出了真实的反应,巴西主帅的两个动作对小罗构成巨大保护和推动:一是在战术上让小罗打前锋,和帕托构成双前锋组合,二是让小罗担任巴西国奥队队长。

  邓加只对第二个决定做了必要解释,“他踢过两届世界杯,一届奥运会(2000年),他不仅是队内最有经验的球员,更是所有巴西球员的榜样,对手们也都很敬重他,这个袖标非他莫属。”小罗当巴西队长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在2005年联合会杯,他率巴西决赛中4比1完胜阿根廷捧杯,决赛中他也打进一球。所以说队长袖标对他和巴西来说都是幸运符。对战术运用,教练不需要说话,说了也没用,球迷能通过自己的所见判断。在新加坡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邓加就抛出了双前锋概念,“所有阵型都是可能的,但我要先跟小罗谈,问他在什么位置最好。当然要让他在感觉最能爆发的位置,他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但我们不会把所有责任都推到他身上。”

  上周五,也就是全队到巴西的第二天训练,训练上邓加就用了442,菱形中场,小罗和帕托锋线合作看起来不错。上周六还是这两人组合,只不过前腰换成迭戈,还用了352阵型,不管后场怎么变,巴西征战奥运都会是小罗-帕托这对米兰组合,安切洛蒂在米兰可以渔翁得利。小罗对位置非常大度:“在锋线?我毫无问题。从前我在那踢过。对教练来说最合适的位置,就是我最合适的位置。如果安切洛蒂也让我在那踢,我也做好准备了。不管中场还是锋线,我都没话说,会尽全力。”

  对巴西的首个奥运足球金牌,小罗不愿多说,他很想强调自己的幸运,即两次参加奥运足球赛的幸运。8年前,他是个不出名的孩子,现在却成了队内最老的球员。“感觉完全不同,这支巴西队,年轻人都有足够的国际经验。我是他们其中的一员,老几岁而以,动力是相同的。”小罗盛赞和米兰的联姻,“是我生命中最美妙的一站,希望能得到我此前踢球时得到的。米兰让我重生!”他说对意大利非常适应,“我的出生地阿莱格里港就有好多意大利人,我了解他们的思维和习惯,跟我们的很像,因此我很快就在米兰找到家的感觉。”他和罗纳尔多当初来时一样,减肥了,“我严格遵循个人恢复计划,现在感觉真的好多了。说实话,我的身体马上就能达到100%的最佳状态。8月7日巴西队亮相,我会到达理想状态。”球队在新加坡集训时他看起来很疲惫,踢不动球,“那就对了,受苦就该在现在,正式比赛时到最佳。”庆山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加 | 西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