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新西兰热身赛惨遭六连败 奥运梦想不变仍为出线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杰里米·布罗基率先进球也未能帮助新西兰国奥战胜印尼佩西贾队。

  新西兰国奥队在今年2月开始组建,3月参加了5场奥运会预选赛,一直到6月底才重新集中。从7月2日开始,他们先后与智利U23队(2场)、澳大利亚国奥、澳超中央海岸队、两支印尼俱乐部球队和印尼国家队热身,一共打了7场。这支缺乏比赛经验的新西兰国奥在前六场热身赛尽墨,仅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2比2战平印尼佩西贾队。不过,该队还在梦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力压中国和比利时小组赛出线。
该队主教练雅格布斯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第一场拿下中国,随后两场争取战平巴西和比利时,积5分从小组出线。”

  与中国国奥全部以职业球员组成相比,新西兰队则显得业余许多。此番参加奥运会的18人名单中,新西兰队除了三名超龄球员外,其余15名全部都是业余球员,由学生、普通工人组成。其实,新西兰国奥队大可不必这么凄惨,他们本能组成一支有更多职业球员组成的球队。因为在澳大利亚超级联赛中,新西兰惠灵顿也有一支球队参加,新西兰国家队正是以这支名为“凤凰”的队伍为骨干组建。在惠灵顿凤凰队中,有多名奥运适龄球员,包括中场的德拉佩尔和前锋巴巴罗塞斯。但在确定奥运参赛名单时,雅格布斯曾将该队两名球员洛切海德和施梅尔茨作为超龄候选,没想到凤凰队主帅拒绝放人,理由就是要在8月17日参加新赛季澳超联赛。一怒之下,雅格布斯拒绝征召任何凤凰队的球员,于是这支新西兰队成为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业余球员最多的球队。

  业余球员多了,球队无论是实力还是其他各方面都差了许多。从7月份六场热身赛来看,这支球队的打法较为简单,整体实力甚至不如印尼的一支俱乐部队。尽管如此,雅格布斯还是梦想小组能够出线:“球队现在所有一切准备,全部都是围绕着中国队展开的。”

  虽然将小组出线的宝押在中国队身上,但新西兰队对中国队知之甚少。雅格布斯坦言,他迄今为止尚未观看过中国国奥队的比赛录像,之前只是研究过杜伊所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20强赛上的录像带,理由是杜伊是两支国字号的总教练。可是,杜伊现在下课了,国奥队的技战术打法也有所改变,因此新西兰队准备弄到中国与塞尔维亚的录像带,寻找中国队的弱点,力求在首场比赛中战胜中国。“我们会取胜的,我们也会小组出线的。”雅格布斯坚定地表示。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