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欧洲球队渴望奥运夺冠 西班牙16年前曾创造辉煌

    搜狐体育讯 秦皇岛,7月29日-下周四,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即将拉开战幕,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塞尔维亚四队都希望能够成为16年以来首支在奥运会男子足球项目上夺冠的欧洲球队。

  上一次为欧洲赢得奥运会男足金牌的还要追溯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本土作战的西班牙队。这一次,四支参赛的欧洲球队希望能够重回他们在奥运会上的足球霸主地位。

  从足球项目第一次成为比赛项目到1992年东道主西班牙队夺得冠军为止,欧洲球队已经在18次奥运会中16次登顶。

  但是从那时起,欧洲球队就一直与奥运会冠军无缘,此后几届比赛的金牌也分别被1996年的尼日利亚、2000年的喀麦隆和2004年的阿根廷收入帐下。

  在去年的欧洲21岁以下足球锦标赛中,东道主荷兰队勇夺冠军,从而成为第一支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欧洲球队。塞尔维亚与比利时紧随其后,分别以第二和第三名的成绩预定了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由于在那次比赛中获得并列第三名的英格兰队无法组队参加奥运会,第五名的意大利才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然而,作为传统强队,意大利也被认为是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夺冠热门。他们曾在1936年奥运会上夺得过金牌,并曾在1928年和2004年奥运会中两次获得银牌,他们也是参赛的四支欧洲球队中奥运会参赛历史最辉煌的球队。

  意大利队主教练卡西拉齐说:“北京的气候与欧洲有很大差异,因此想要在奥运会上获胜将是十分艰难的事情。对欧洲球队来说,在这次奥运会上拿到奖牌可能都有些困难,但我们还是很乐观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