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FIFA正式勒令巴萨放人 梅西确认周四将飞赴上海

巴萨必须放行梅西
巴萨必须放行梅西

    搜狐体育讯 长久以来,梅西能否前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就是被人们所热议的话题。在北京时间7月30日晚,随着国际足坛强制法令的出台以及梅西个人的表态,看来这名阿根廷天才出战奥运会已经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了,我们也将能够在中国看到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了。<<<<<<您觉得梅西参加北京奥运是否已经真的十拿九稳?

  此前,共有包括巴塞罗那、云达不莱梅以及沙尔克04等五支球队反对各国奥运代表队抽调自己的球员参加奥运会,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甚至还牵头将此事告上了国际体育法庭申请仲裁,理由是奥运会足球比赛并不在国际足联所规定的竞技赛程当中。不过今天国际足联已经驳回了他们的上诉,并且出台了一项强制法令,要求所有俱乐部都不能以任何理由阻挠奥运适龄球员参加奥运会的足球比赛。而对于国际足联竞技赛程的问题,突尼斯籍的国际足联身份委员会委员斯里姆-阿鲁鲁也代表国际足联作了回答,“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对于每一名运动员来说都是一生中最重要的机遇,出于奥运会的特殊性,以及对于奥林匹克精神的尊重,我们已经做出了决定,任何获得出线权球队的奥运会适龄球员都可以无条件的参加比赛,俱乐部方面不得进行任何形势的阻挠。”

  拉波尔塔此前欲效仿皇马和不莱梅强留罗比尼奥以及迭戈的做法,试图拒不放人,让梅西为俱乐部征战冠军联赛的预选赛。而这一举动招致了阿根廷国内的巨大反响。不少阿根廷媒体纷纷打出了“梅西是阿根廷人”“我们需要梅西”以及“把梅西还给阿根廷”等口号。一些激进的球迷甚至还在西班牙驻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使馆前举行了示威活动。就连球王马拉多纳也对自己老东家的行为感到不满,他表示:“加泰罗尼亚人都是死脑筋,很难用道理说服他们。”同时他也希望梅西能够坚定立场,捍卫阿根廷的国家荣誉,“作为一名阿根廷球员,国家队的蓝白球衫才是最神圣的。无论任何时候,阿根廷的球员都必须服从国家队的召唤。”

我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
我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

  梅西本人也第一时间回应了国际足联的决定。“此前我还对于在巴塞罗那和阿根廷队之间如何取舍感到挠头,现在一切都已经解决了”,巴萨新国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尽管俱乐部此前一直不同意我参加奥运会,不过此刻我希望他们能够接受我的决定。对于巴萨的境地我也非常理解,球队上赛季的成绩不佳,夏天我们又有了很多的人员变动,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磨合。不过我希望俱乐部也能够理解我的心情,因为参加奥运会是我一生的梦想”。<<<<<<您觉得梅西能带领阿根廷队卫冕成功么?

  梅西同时表示,身为阿根廷队的一员参加奥运会并不会给自己带来太多压力。“我并不感到有什么不自在,代表国家队出赛是每一个球员的梦想。此刻,我只想尽快的与队友们会和,我已经等不及要去北京了。”根据最新消息,梅西已经拿到飞往中国的机票,将在周三与佛罗伦萨的热身赛后,周四赶第一班飞机从意大利直飞上海与阿根廷国奥队会合。阿根廷队在北京奥运会男足小组赛中被分在A组,对手分别是科特迪瓦队、塞尔维亚队和澳大利亚队,他们将于8月7日迎来首个对手科特迪瓦队。(搜狐体育 bassist)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