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雪上加霜 马晓旭重伤无缘奥运韩端挑起大梁

  女足 8月6日至21日

  中国军团

  晓旭重伤无缘奥运

  昨天下午,中美女足进行了一场教学赛,这场教学赛改变了准备在奥运会时复出的马晓旭的命运——她在比赛中左膝受伤,至少要休息3到4周,将肯定缺席奥运会。

本场比赛双方最终0比0战平。

  在中美教学赛的首节比赛结束前,马晓旭在和对手拼抢中受伤倒地,当即被送往医院。记者昨晚得到消息,马晓旭已经在医院照了X光片,情况很不乐观,初步诊断的结果是马晓旭的左腿膝盖十字韧带损伤,至少要休息3到4周的时间。虽然中国女足将在今天安排马晓旭进行复查,但初次检查的结果基本宣布了“亚姐”无缘奥运会的事实。

  马晓旭可谓是命运多舛:此前她因为右腿前十字韧带断裂而休战半年之久,这次幸运地进入奥运参赛名单,左腿膝盖却又受伤。中国女足方面将在今天公布她的具体伤情,女足主帅商瑞华也会因此对名单进行调整。

  女足战术不做改变

  继曲飞飞之后,马晓旭也因伤告别奥运赛场,女足的运气确实有点差。唯一让人庆幸的是,马晓旭的受伤并不会让中国女足伤筋动骨。因为此前马晓旭一直处于恢复期,身体状态并不足以在奥运会时出任主力,女足主帅商瑞华的态度也是希望把马晓旭作为“奇兵”来使用。

  中国女足并不会因为缺少马晓旭而改变自己既定的目标和打法。“和成绩相比,打出老女足精神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更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商瑞华如是表示。这也是体育总局的最新态度,即不设奥运目标,让女足姑娘们轻装上阵。

  马晓旭的缺阵令“悍马组合”不会出现在奥运赛场上,但作为中国女足里最早被确定下来的主力前锋,韩端表示,自己会调整状态,在奥运会时爆发。“非大赛型选手”的称呼是韩端需要突破的最大困境,这位女足前锋也表示:“我已经习惯承受别人无法承受的压力,当压力到来的时候我只能承受,然后把它变成动力。奥运会上没有弱队,我希望用自己的表现去为球队赢得胜利。”

  不管中国女足如何定位奥运目标,小组出线肯定是首先需要达到的。从分组形势来看,中国女足抽到了一个中上签,但鉴于女足的现状,若想小组出线,也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因为同组的瑞典、加拿大和阿根廷目前也都是世界二流强队,并不是可以轻易战胜的对手。

  本版撰文/晨报记者 周萧

  供图/东方IC

  赛场看点

  随着女足运动的普及,更多国家开始重视女足,巴西队和德国队的迅速崛起,使得奥运卫冕冠军美国队的地位岌岌可危。

  玛普对决 巴德争霸

  玛塔对决普林茨

  F组是奥运会赛场上女足比赛中公认的“死亡之组”:朝鲜、尼日利亚、巴西和德国的组合令这一小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扑朔迷离。“死亡之组”自然高手云集,其中最大的看点就是玛塔和普林茨的对话。

  在上一届女足世界杯中,中国球迷被玛塔出色的球技折服,这位巴西女足的头号球星、“世界足球小姐”被誉为“女足界的齐达内”,但可惜的是,在女足世界杯的决赛中,巴西队输给了德国队。玛塔对此耿耿于怀:“我们控制了比赛,并且有为数众多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我们的身体和心理都变得十分气馁,正因为此,我们才负于对手。”在奥运会上,巴西队和德国队小组赛中就“冤家聚头”,玛塔并没有直接向德国队宣战,而是强调了自己的决心:“奥运会冠军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荣誉,我愿意用个人荣誉来交换奥运会冠军!”

  和玛塔交过手的普林茨或许不会轻易让对手达成心愿,作为德国女足的头号射手,普林茨曾连续3年获得“世界足球小姐”的称号,更是连续7年占据了“德国足球小姐”的宝座。普林茨是“女足男子化”的代表人物。德国女足是夺冠热门,她们能否实现自己的夺金目标,或许在很大程度上会取决于普林茨和玛塔的对决结果。

  卫冕冠军先损将

  除了德国和巴西之外,还有一支球队瞄准了女足金牌,就是卫冕冠军美国队。分组形势对美国队很有利,她们的同组对手是挪威、日本和新西兰,获得小组第一应该不成问题。但美国队赛前受到巨大打击:队中头号球星瓦姆巴赫因伤无缘奥运会。显然,这会令美国队在出线后的征程中遭遇难题。

  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是现任的美国队主帅,她坦承,瓦姆巴赫的受伤会对球队产生影响,因为之前球队的很多战术打法都是围绕着这位强力前锋设计的。不过,美国队阵中有多名球员具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她们应该可以弥补瓦姆巴赫缺阵造成的损失。

  从美国队的实力来看,她们在小组赛中不会遇到太多问题,挪威队虽然是女足界的老牌劲旅,但美国队在以往的交锋中多次击败挪威队,实力占据上风。对美国队的真正考验是在淘汰赛——在小组出线后,她们将遭遇来自“死亡之组”的对手。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