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顶级赛事与国际品牌联姻 观澜湖世界杯牵动世界

    搜狐体育讯 12年,12个亿。这是欧米茄在2007年至2018年连续12年冠名赞助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投资。当该品牌在2007年初宣布这一决定时,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震惊与错愕。

他们想不到,这样一个每年赛程持续一周的赛事,何以拥有那种玩转乾坤的力量,让欧米茄砸下如此重金。

  不过,当首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在2007年11月25日圆满落幕时,人们已经由惊讶转为激赏。有人如此感叹:在以高尔夫世界杯所营造出的盛事格局里,一个白色小球撬动了整个经济、社会、政治的大世界。

  顶级赛事与国际品牌联姻

  12亿元的赞助金额,甚至大大超过欧米茄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的赞助金额。实际上,这12亿元仅仅是赞助费用,欧米茄为取得良好的市场效果,所配套的宣传推广费用很可能将突破10亿元。

  重量级的赞助商远不止欧米茄一家,与欧米茄有着一致行动的还有民生银行和美国西斯科公司等,它们是2007年世界杯的两大主要赞助商,除此之外,奥迪和联想等品牌也加入了官方赞助商的行列。奥迪除了为该届赛事提供贵宾用车以外,还特别提供了一杆进洞赞助:比赛期间,第一位在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17号洞打出一杆进洞的球手,将获得奥迪提供的全新A4新型轿车一辆。虽然赛事期间并未有球手在该洞创造奇迹,但是,球手与现场球迷的热情却被充分激发,现场球迷更是将17洞里里外外围了好几层。奥迪在此洞上“作秀”,可谓既不赔本,也赚了吆喝。

  人们注意到,近年来,赞助商投在中国境内举办的顶级高尔夫赛事上的奖金总额,已经远远超过投在中国足球和篮球方面的总和。每年一届的汇丰杯和世界杯的总奖金为500万美元,在接下来的11年里,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奖金还将逐年提升,最终达到总奖金800万美金的规模,宝马亚洲公开赛、VOLVO中国公开赛的奖金分别在200万美元上下,仅这几大高尔夫赛事的奖金就达到天文数字。

  活生生的摇钱树

  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值得投资的原因,主要在于赞助商能够获得投资回报,创造价值。实际上,经营得法的话,任何顶级体育赛事都是一棵活生生的摇钱树。顶级高尔夫赛事的收入更是高到令不少大众运动赛事望尘莫及,收入包括:门票、广告赞助、电视转播费、赛事纪念品,甚至停车费等。

  在某种程度上,PGA国际联盟舍得将这一摇钱树种在中国,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在中国这一全球经济的新引擎里运作这一顶级赛事,赛事运作者看中的就是中国经济改革开放、中国高端人群生活方式的改变,这一大环境为高尔夫世界杯的巨大回报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首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表现也的确让人称赞。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四日比赛共有15万人次到现场,我们没有理由怀疑这一数字的真实性,因为在赛事期间,坐球场巴士或者球童车,占地总面积20平方公里的大球场你随时都能看到人群。

  媒体对赛事的报道保证了赛事的全球影响力。据悉,接收电视转播这次大赛的国家和地区多达140多个,现场采访大赛的中外媒体达300余家。全国30多家省台及市台做赛前和赛中辅助报道。中国新华社、新闻社以及全国100余家日报、周刊、高尔夫专业杂志、航空杂志、财经杂志也对赛事进行了全方位报道。这一传播带来的辐射力相当惊人。据经济观察报专家预算,这项高尔夫国际盛事在举办的12年间,会在附近地区内衍生出300至500亿人民币经济效益。

  以观澜湖的特许钻石会籍为例,今年1月15日,之前售价为128万元的特许钻石会籍被调高到了168万元,上调幅度超过了30%。作为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连续12年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权的获得,也使得观澜湖会籍成为了市场追捧的对象。观澜湖从来就是世界级球星乐于造访的地方,特许钻石会员还可以获得与大师们切磋的机会。“荣耀”成为了观澜湖会籍的代名词。与此相呼应,赛事期间,现场观众们在赞助商的品牌展示区的互动,更是为品牌与高端人群提供了一个全面的接触机会。

  “观澜湖高尔夫生活圈”的形成

  在高尔夫世界杯带动下,观澜湖所在的深圳东莞地产圈甚至形成了一个广为人知的“泛观澜湖高尔夫圈”。在连续12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稳定预期下,人们看到了观澜及其周遍区域在未来的巨大价值潜力,它突破了整个深圳和香港的界限,而重新建构了自身的历史时空。

  世界上几乎每一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一个象征着高尚居住追求和理想的社区。比如美国的比华利山庄、法国的巴黎16区,香港的浅水湾、半山区。如今,随着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成功举办,以观澜湖为中心往外拓展的泛观澜地区,以其密集的商务人群,成为珠三角地区知识密度最高的片区之一,成为高尚居住追求和理想社区的代名词。

  现在,人们在谈论观澜湖的时候,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圣•安德鲁斯这一高尔夫爱好者的信仰之地。在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以及高尔夫世界杯这两大无可媲美的品牌的号召力面前,观澜完全变成了一个很有品质的高尔夫小镇。它为居住者构建了一个以全球为坐标,以深圳为视野的高端时尚生活区域,它以其纯粹性,成为一个区域,乃至一个国家的高尚社交中心。

  在接下来的11年,随着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一一主办,这样的传奇将会在这片南粤大地接连上演。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