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观澜湖世界杯 唯一能代表国家的高尔夫团体赛事

    搜狐体育讯 许多人还对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期间欧米茄全球总裁欧科华对它的评价记忆犹新,在世界杯的开幕致辞中,欧科华赞誉其为“世界上其它地方所没有的赛事”。

的确,2007年11月22日至25日在观澜湖上演的世界杯赛事,就以其无与伦比的魅力,向世人呈献出一出世界上其他高球职业赛事所不曾具有的风景。

  这一独特性,除了是本次世界杯冠军的确是“冠军中的冠军”外——本次赛事一共聚集了2007年度17个各大巡回赛冠军出场,它对冠军的千挑万选自是不在话下,它更为丰富的意义在于,它的独特赛制是其他赛事所不曾拥有更无法复制的。在高尔夫项目尚未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的情况下,世界杯也就因其其他赛事无法匹敌的代表性而被誉为“高尔夫的奥林匹克”。目前它是当前世界高坛唯一以国家队进行对抗的团体赛事,每个国家派两名球手来组队参赛,其代表性可谓最强。莱德杯或总统杯虽然也是从世界范围内遴选球手,但是,由于参赛名额所限,参赛方的美国队只代表一个国家,另一方12名成员即使全部来自不同国家,它在理论上所能代表的最多国家数也不会超过13个。除了在世界杯前身加拿大杯的第一届赛事仅7个国家8支队伍外,世界杯的参赛队伍从来没有低于过25支,高峰时期,它一度达到过40多支参赛队伍。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就召集来了2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参赛。

  2007年世界杯赛事的举办者显然也刻意突出了这一点,在举办赛事的观澜湖东莞会所,人们见到了迎风飘扬着的28个参赛队国旗,欧米茄的世界杯图案的帽子帽沿上还特地由28国国旗的图案组合而成,赛事的LOGO“挥杆小人”的衣服也是用28国国旗图案精心包裹而成的。在开幕式上,当56名参赛成员统一穿着中山装集体露面时,更是将赛事的奥运元素发挥到了极致。

  到了正式比赛中,除了在相互配合时策略上的协调外,换下统一的中山装的各参赛球队在着装上下的工夫更是让人们看到了他们对国家形象的维护。中国队的张梁组合在决赛轮则以黑色帽子、黑色裤子与黑色鞋子的形象出镜,他们上午T恤尽管不能找到颜色一模一样的,但是,选择较为接近的黄色也是让现场球迷大为高兴了,将他们在公众面前一再表露的“心是统一”的形诸于外。美国队的波•维克利与希思•斯洛库姆两人腰上的皮带是除了尺寸不同外,其他都是一样的,在上面都打上了“USA”的字样。维克利曾自我揭秘:“这是我们(指波•维克利与希思•斯洛库姆)共同的朋友在得知我们代表美国队出征世界杯后,特地从亚特兰大为我们定制的。”在这其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英格兰队。事后看来,2007赛季欧巡赛奖金王罗斯选择他八年前在球场上“一见钟情”的伊恩•保尔特显然是个极为英明的决策。据说,这次罗斯的衣服都是保尔特替他设计的。他们两人在赛事四天演绎的红黑配、黑白配、红白配、黑红配造足了噱头。其他参赛队伍在形象上也同样下足了功夫。

  这种既照顾到了世界杯大团圆,又因各国参赛球手的个人演绎而更具各国特色的着装形象,显然达成了和谐统一的世界杯风格,一直以来成为世界杯流传不断的佳话,也是其独秀于外的招牌之一。让球迷们期待的是,在2008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参赛球手又将怎样接续这一传统?他们会以怎样的形象来展示自己的国家,秀自己?(搜狐体育 林琳)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思 | 欧科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