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险关在前拼为先 中国男篮胜伊朗获钻石杯第三名

  中国男篮终于在南京奥体中心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1日下午中国队以75∶46击败伊朗队,获得钻石杯第三名。接下来,他们还要同俄罗斯队打一场不公开的比赛。然后他们将迎来奥运小组赛的五个对手: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德国、希腊队,犹如五重险关。

中国男篮的奥运问号,要等姚明和他的队友们去一一解答。

  这个夏天中国男篮已经打过16场热身赛,但能给人留下印象的恰恰是输掉的那两场球——斯坦科维奇杯1分输给安哥拉队,钻石杯12分输给澳大利亚队。比赛虽然输得有些灰头土脸,但这样的比赛才能检验中国队的“成色”。连尤纳斯也不得不承认,“澳大利亚队的紧逼防守让队员们很不适应。”

  虽说今天中国男篮拿下了伊朗队,但这不能证明中国队已足够强大。热身赛前期11连胜,是因为对手实力有限,中国男篮本身的问题没有充分暴露出来。赛后,尤纳斯说:“今天我们也能像一支世界强队一样,通过有效的防守来保证进攻。”这话鼓劲的成分更多些,因为一支球队是否强大,关键看他们能否在激烈的对抗中发挥出水平。

  8月10日,中国男篮将在五棵松体育馆里对阵美国队。从双方实力对比上看,中国队处于弱势,但中国队应该打出自己的主场气势来,不轻言放弃。

  输给澳大利亚队后,姚明曾说:“我相信在奥运会上,我们会打得比这好。”对中国男篮来说,主场迎战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本报南京8月1日电)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