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奥运会还能打破多少纪录 挑战人类极限值得期待

  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北京奥运前夕再次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新纪录是5.04米。在北京,她希望自己能第24次打破世界纪录,拿到金牌。体育的真谛在伊娃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面对极限,不断挑战!对顶尖运动员而言,在世界纪录面前,永远没有极限,有的只是致命的诱惑!而这诱惑,推动人类不断前进,不断磨砺自身,变得更快、更高、更强!

  更高

  伊娃期待再次破纪录

  伊辛巴耶娃(伊娃)第23次创造的新世界纪录是5.04米,伊娃希望能在鸟巢中以新纪录拿到女子撑竿跳金牌。

8月16日,她将露脸参加该项目资格赛,8月18日19时,我们或许能在决赛中看到俄罗斯姑娘再次突破极限!

  伊娃是母亲一手培养出的奥运冠军。16岁,才练撑竿跳一年便获得世青赛冠军,自从2003年以4.82米打破室外撑竿跳世界纪录,伊娃就开始了征服世界纪录的冠军之路。很多选手也承认,只要伊娃一出场,其他人只有争取亚军的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另一个激励伊辛巴耶娃的因素是美国选手斯塔茵斯基,后者今年跳出了4.92米,以前只有伊辛巴耶娃达到过这个高度。

  更快

  百米能突破9秒7吗?

  男子100米跑是奥运会项目中公认的最能体现奥运精神“更

  快、更高、更强”的项目,也是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自从1912年美国人利平柯特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被承认的百米纪录10.6秒后,世界纪录就在缓慢地不断被打破。美国名将海因斯1968年跑出9秒95,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跑进10秒大关。美国田径传奇刘易斯直到1991年打破9秒90大关,他的世界纪录是9秒86。8年之后,美国名将格林在1999年跑出了9秒79,冲进了9秒80关口。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冲进9秒70大关,今年6月初,博尔特所创造的9秒72的新世界纪录,离突破9秒70只差0.03秒。北京奥运会百米大战(8月15日、8月16日)上,希望鲍威尔、博尔特、盖伊这些名将的同场竞技能激发他们最大的潜力,从而再次突破人类极限。

  旅居德国的荷兰数学家阿尹马鲁教授通过复杂的计算推断人类百米极限为9秒29,这是纯理想状态下的理论最快速度。

  更强

  举起三倍于自身的重量

  举起重物是古人类锻炼身体的方式,能举起重物的人被称为大力士,受人尊重。在中国古代,武举考试也要求考生举起鼎或相似的重物。现代举重运动诞生于欧洲,1877年,维也纳举办了有历史记载的世界上第一个举重比赛,举重从第一届奥运会开始,就一直是奥运会项目。举重运动发展到今天,已经变得不可思议。科学家预言人类不可能举起超过自己体重一倍的物体,但土耳其小个子大力士穆特鲁在56公斤级比赛挺举起168公斤的杠铃,这一重量是他体重的整整三倍,而这个世界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刘 明

  游泳有望

  “大破纪录”

  在北京奥运会上,破纪录最多的项目可能是游泳和射击。随着第四代鲨鱼皮泳衣横空出世,今年已诞生了超过40项游泳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游泳项目将产生34枚金牌,诞生10个以上的世界纪录不算意外。

  奥运会年都是世界泳坛破纪录的高峰年,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希望一人参加八个项目比赛,除开3个接力项目,他在至少4个项目上都有可能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最有可能被打破的世界纪录还包括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被沙利文和贝尔纳等人破了又破。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娃 | 伊辛巴耶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