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男篮动态

奥运大考日渐临近 男篮虽获钻石杯季军毛病依旧

  前日,中国男篮以28分的优势大胜伊朗队,在钻石杯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不过,在奥运会这场大考临近之际,中国队在钻石杯上所暴露出来的对紧逼、联防等束手无策的老毛病让人忧心忡忡……

  首先,中国男篮防突破能力较差。

在第一场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由于安哥拉队个人突破能力强、运动能力出色的特点,使中国队在防对手突破能力较差的弱点被无限地放大。同时,中国男篮对篮板球的保护以及冲抢篮板意识也亟待加强。在与安哥拉队的比赛中,面对身高比自己矮一大截的对手,中国队的篮板球数却比对手少5个,其中安哥拉队的前场篮板是6个而中国队仅有1个,防守篮板球成为中国男篮之痛。

  其次,面对对手的紧逼战术束手无策。如何破全场紧逼是中国男篮老生常谈的难题,在釜山亚运会的男篮决赛中,中国男篮曾有在短短的3分钟之内被韩国队用紧逼战术上演大逆转的悲剧。在钻石杯赛上,面对澳大利亚队不太强悍的紧逼战术,中国男篮全场有25次失误的“纪录”,其中两个替补控卫张庆鹏和陈江华分别有5次和3次失误,中国男篮在第四节的失误次数是11次,仅比对手全场的失误次数少3次。中国队的后卫们几十年来惧怕紧逼的难题同样是涛声依旧,而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对手,不论是美国“梦八”队还是西班牙队、希腊队都是体力充沛,打全场紧逼战术的好手。

  再次,中国男篮破联防乏术。在与弱旅伊朗队的比赛中,中国男篮破联防乏术的软肋尽现。在比赛第一、二节的最后2分多钟,面对伊朗队的联防战术,中国队既然1分未得,失误频频,尤纳斯被迫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叫了两次暂停,可惜依然没有改观。姚明和王治郅都曾移动到圈顶,但球却传不到他俩的手上。中锋在圈顶上策应,是破联防的最好战术之一,但男篮的后卫们却一直找不到这一突破口。

  单兵防守能力不强、惧怕紧逼防守,面对联防时束手无策等等,这些困扰男篮多年的毛病在钻石杯赛上被无限地放大,现在距离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仅有8天的时间,尤纳斯还有时间来动这个“手术”吗?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