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首遇非洲冠军马里队 半场球把中国女篮彻底打醒

   如果只看半场球,会把你吓一跳。

  中国女篮今晚在钻石杯洲际女篮赛A组比赛中,对阵北京奥运会小组赛对手非洲冠军马里队。结果不仅上半场结束只领先3分,而且比较双方的内线得分,身高马大的中国女篮居然以14比30输了一大半。

要不是中国女篮罚球比对手多得6分,这上半场非输不可。

  非洲冠军马里队在国内只有一个训练馆,条件非常有限。但她们的主教练路易斯表示,上半场的结果让马里队得到了信心,“到奥运会上我们尽全力跟中国队拼。”

  所幸这疲软的上半场打醒了中国女篮。下半场她们加强了防守的强度,以抢对抢,以凶对凶,而且增加了快攻反击的速度和次数,很快把比分拉开。最终,中国女篮以91比67战胜对手,获得了此次杯赛的首场胜利。

  历史上,中国女篮还从来没有跟马里队交锋过。所以,在北京奥运会前打这样一场热身比赛,实在是大有好处。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汤姆·马赫坦言:“马里队作风凶悍,这让我们队员一上来根本不适应。这场比赛帮助我们发现了许多问题。”问题之一是中国女篮打得太斯文,而对方上来就跟你疯抢。问题之二是篮板球的老毛病,即使最终大胜对手,双方的篮板球还是34比34打了个平手。全场的内线进攻,马里队也以50比38赢了中国队。

  与马里队的比赛,已经给中国女篮提了个醒:“奥运会上无弱旅”。在即将开始的奥运会比赛中,每场都是苦战。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