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街球王下季迎质变 "休城保罗"将让姚明受益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本赛季阿尔斯通的数据是13.1分5.1次助攻,相对上赛季13.3分5.4次助攻好不了多少,但是如果我们将阿尔斯通的数据量化,就可以发现他上赛季进步有多大。

  在今年在2月,阿尔斯通的数据是13.8分和7.2次助攻;3月他贡献16.8分并把3分命中率提高到39%;正是阿尔斯通打出伟大表现,范甘迪说他是联盟仅次于保罗的组织后卫,阿德尔曼对斯通的表现也赞不绝口。

  火箭和爵士的季后赛,斯通缺席前两场,火箭0比2落后爵士,斯通复出后火箭和爵士打成2比2,阿尔斯通打出了44%三分命中率和14.3分,这又是很伟大的数据,巴里在本赛季季后赛三分命中是46.3%,这样火箭在外线有两杆神枪,这是让很多对手惧怕的。

  过去阿尔斯通只是将球带到前场后将球传给麦迪了事,这发挥不出他的进攻能力,在火箭产生化学反应后阿尔斯通的传球能力得到充分释放,火箭的大范围传球在麦迪和阿尔斯通的组织下变的威力无比,阿尔斯通和麦迪一样,都可以在不经意间突然将球传给空切到内线的队友,他们的传球非常有想象力,而且非常有穿透性,这样对手就很难防守。

  显然阿泰来火箭后阿尔斯通不会受到多大影响,最多就是火箭为了增强阵容的攻击性让麦迪打组织后卫,不过更多时候火箭的进攻还是由阿尔斯通组织,阿尔斯通的远程火力是火箭必须重视的,毕竟当姚麦吸引对手防守的时候外线就有了很多的机会,阿尔斯通就会寻觅到机会,而阿尔斯通已经是一个非常合格的射手,他在关键时刻心理素质过硬,有很不错的投射能力。

  在联盟中,有人比阿尔斯通能得分,有人比阿尔斯通会传球,但是没有人能够同时将得分和传球同时做的很好,这是很多人不具备的,同时在火箭的战术体系下阿尔斯通也是如鱼得水,他是符合阿德尔曼战术体系下的球员,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轻易将阿尔斯通交易出去,很难找到像他这样符合火箭战术体系的组织后卫。

  在新赛季,阿尔斯通有可能维持今年二三月份的强势,他还有进步的空间,这才是看好阿尔斯通的根本原因。在组织后卫位置上无论纳什还是比卢普斯都是大器晚成,只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而阿尔斯通职业生涯的经历也正好验证了这一点,阿尔斯通传球成功率高,失误比较少,这都是成为优秀组织后卫的关键,同时阿尔斯通能够让姚明很舒服的接球完成进攻,现在阿尔斯通要加强的就是突破能力,特别是要增强突破分球的次数,这样才能够给对手施加更大的打击。

  没有人能够从阿尔斯通那里抢得皮球,联盟很少有球队会对火箭进行紧逼,火箭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将球从后场推进到前场,这样火箭有足够的时间大范围的传球寻求对方的空位,阿泰加盟火箭唯一担忧的地方就是皮球在阿泰手里会停留太多时间,这样可能会减少火箭传球的频率。火箭厉害之处在于皮球经过五个人的大范围轮转最后找到空位的机会,这其实就是阿尔斯通组织调度的效果。

  火箭在得到阿泰以后阵容的攻击性变的增强,但是要很好的发挥球员的攻击能力必须有人组织好球队的进攻,合理分配好球员之间的出手次数,而阿尔斯通就承担指挥官的任务,在新赛季阿尔斯通在球队的作用会更为重要,如果阿尔斯通持续今年二三月份的进步,他将成为火箭可以信赖的一个进攻点。

  如果火箭是一个高速运转的机器,而阿尔斯通就是球队的调节器,他在球队的作用显而易见,在火箭内线增强挡拆和策应以后,阿尔斯通的街球风格将会得到更大的释放,他诡异的传球会让内线的队员从中受益。

  可以预见的是,阿尔斯通有可能成为新赛季火箭进步最快的球员,他有可能完成质变成为一名真正意义的全明星后卫,阿尔斯通在火箭的攻防体系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点,这会在火箭今后的比赛里得到充分体现。(搜狐体育:飞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斯通 | 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