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钻石杯 > 诸强备战动态 > 美国男篮北京奥运热身系列赛 > 美国男篮动态

波什霍华德表现有所进步 内线隐患依然困扰梦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美国队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以87比76艰难击败澳大利亚。本场美国队的内线球员在得分和篮板上取得了一定进步,上一场加起来才得到8分1个篮板的波什和霍华德本场联手贡献了17分10个篮板,安东尼也有12分8个篮板,但是他们各自的顽疾依然没有解决。

  比赛开始阶段,美国队打得非常艰难,这很大程度上因为内线进攻乏力,中锋霍华德在场上更多的是承担防守和抢篮板的任务,很少主动在低位持球单打。似乎老K教练把魔兽当成蓝领用有些暴殄天物,但是这实在也是无奈之举,因为霍华德的低位背打能力还没到火候,篮下脚步并不丰富,除了扣篮外别无绝招。而且他的传球意识和控球能力一般,在遭遇包夹时往往会出现失误。上半场,他有两次空切上篮的机会,但是都因为手上功夫太过粗糙而被对手破坏。而且他的罚球依然没有改进,上半场四次罚球全部罚丢。这已经成为了美国队的一大隐患,一旦美国队和对手陷入僵持,他这个弱点就会被对手利用。

  霍华德上半场的防守表现也很一般,两次补防时都因为动作过大而吃到犯规,还有一次在三分线外被对方中锋假动作骗到,他经常犯起跳过早的低级错误。虽然这并不都是他的责任,但是作为队中唯一一位身高达到2米10以上身高的内线,他如果不注意犯规问题的话,美国队在面对高大内线时将会吃很大的亏。

  美国队另一中锋波什的表现要更好一些。在争抢篮板方面,他比前几场做得要好。在进攻端,他与后卫线的配合也更为默契,第一节最后时刻,他接韦德妙传低手挑篮得手,展现了细腻的手上功夫,和霍华德的黄油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防守对方的挡拆配合时,波什的覆盖面也比霍华德要大,移动速度出众的他可以拉到三分线外来防守对方的内线,有效的抑制了澳大利亚内线球员的远投。下半场,波什连续利用空切攻击篮筐,他在这方面的意识要强出霍华德一大截,因此在分差被迫近的第三节中段,老K教练依然把他留在场上。照此发展下去,魔兽的首发中锋地位都会被他抢走。

  不过波什和霍华德都不是在低位具有绝对统治力的球员,在前场篮板方面他们也没有能展现出在NBA中的一流水准,这主要是由于国际规则和NBA不同所造成的。面对对方屯兵内线的人海战术,他们都容易陷入一筹莫展的境地。于是安东尼成为了美国队的头号低位攻击手,在比分相持的阶段,往往是他在低位利用翻身切入或者后仰跳投为美国队打开局面。本场安东尼的表现还算不错,除了得分以外,他还贡献了几个前场篮板和一次盖帽,不过他的身高还是太矮,篮下出手容易遭到封盖,而且他的防守稳定性还不够。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波什 | 安东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