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中国女足憾平加拿大队 老帅战术有误致锋线无力

  本报天津8月9日电(特派记者 李斌) 能够容纳60000人的天津奥体中心几乎座无虚席,中国女足与加拿大队最终战成1比1平局。中国女足首战击败瑞典队的成绩,让更多的球迷希望在现场看到中国女足提前小组出线的时刻。

可惜的是,商瑞华率领的中国女足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抓住对手的软肋,反而是出现不断的失误,令自身陷入被动的局面。是加拿大队的实力实在太强?还是中国女足在首战获胜之后能够轻松保存实力?或者是商瑞华的战术失误?这些都是能够引起争辩的话题。

  前锋能力大打折扣

  韩端虽然因为伤病无法上场,但她至少还能坐在替补席上。这是中国女足被怀疑保存实力的原因之一。就在这个背景下,商瑞华用娄佳慧替代韩端,成为徐媛的首发搭档。这一点被现场的媒体记者一致认为是中国女足锋线无力的原因。

  娄佳慧的首发上场,打乱了首场比赛中国女足前锋搭配的战术。娄佳慧在速度、技术和传球意识上都难以与韩端比拟,这是现实所在。但娄佳慧有自身的特点,例如在接应和跑动方面有不错的表现。商瑞华却完全以使用韩端的方式来使用娄佳慧,结果是导致身体对抗较差的娄佳慧在对方的夹击下,难以控制住球,而速度的冲击也难以摆脱加拿大队的后卫。在第88分钟的时候,商瑞华用刘卅换下娄佳慧,这个变动让正在给对手施压的中国女足获得了许多优势。从中可以观察到的是,10号球衣在开赛前就安排在刘卅身上,她也是马晓旭当仁不让的替补球员,可是稀少的上场时间,让这件10号球衣被浪费了。

  另外一点在于中场,浦玮在上半场表现不佳,商瑞华不得不用古雅沙替代浦玮上场,但古雅沙的速度不错,却在技术和意识上存在不足,未能给中国女足的中场带来帮助。失去浦玮之后,毕妍与浦玮之间的配合被切断,导致了毕妍也难以组织出更好的进攻传球。同时,这个变动让中国女足的中场控制剧降,给前场的进攻带来影响。

  防守能力一直不佳

  翁新芝的使用,一直是中国女足后防线的一个话题。商瑞华在这场比赛中坚持使用翁新芝,是希望用她和李洁的配合,在高空球的控制方面不会被对手完全压制。这场比赛加拿大队打进的进球,却是一次出色的反越位成功,突破口也就是翁新芝的位置。这一点当然不能否定翁新芝的贡献,她在后场让对手的高空球打法不断失败。可是,在后防位置上的盯人和区域防守问题上,商瑞华还是未能摆脱“强调高点”的意识。

  其次是边后卫的刘华娜,以及后腰的张娜。从首场比赛的表现看,这两名球员在防守中就有不足之处,可惜这次并没有得到商瑞华的特意改进。商瑞华在第72分钟用王丹丹换下刘华娜,也是因为后者体能状态,以及防止受伤考虑。如果从其比赛表现看,商瑞华的这个换人依然显得过晚。

  无论如何,中国女足现有的积分足以平安度过小组赛。但从球队暴露出的许多不足来看,中国女足的比赛一直都是依靠一股主场作战的斗志在支撑,而本身的技战术水平不容乐观。徐媛是本次比赛中国女足最大的发现,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女足里面,也只有毕妍和韩端能和徐媛进行更多的有效配合。在小组赛第二场,韩端就因为伤病坐在了替补席上,如果整个奥运会的赛程下来,有多少球员还会受伤呢?那么和徐媛进行有效配合的球员将会越来越难以寻找。这一点也是商瑞华需要解决的,并非主场作战就能万事大吉。

  徐媛成为新偶像 中国出线没问题

  本报天津8月9日电(特派记者 李斌) 被全场52600名观众共同呼喊名字是什么感觉?徐媛现在很难说得清楚,在这场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虽然中国女足与对手战成1比1平局,但现场的观众依然给予球队更大的支持鼓励,并且对打入扳平一球的徐媛赞誉有加。徐媛在首场比赛中,就打进了一个关键进球和取得一次助攻。而这次又在天津奥体中心获得进球,她已经成为现场球迷心中的新偶像。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徐媛也是最受媒体关注的焦点。

  这场比赛的第33分钟,加拿大队的辛克莱尔反越位成功,打进了领先一球。但仅仅两分钟之后,徐媛就回敬了对手一球,她反越位成功之后,晃过了对方门将,并且将球推向空门。加拿大队后卫在球门线上救险,但此时皮球已经越过了球门线。这个进球完全是徐媛个人能力的发挥。在后面的比赛中,徐媛一度有机会为中国女足带来领先,可惜一次她在禁区内停球过于仓促,一次是门柱阻止了她的进球。这是徐媛在这场比赛中的唯一遗憾。

  “能够连续进球当然非常开心,而且还是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在这么多球迷面前。”徐媛说,“加拿大队身体很好,而且她们确实打得比我们好。但我们今晚的运气要比她们好一些。”徐媛并不想说自己的其他两个机会丧失,因为在这场比赛中,加拿大队同样有两个进球机会被门柱阻拦。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足将在秦皇岛迎战阿根廷队。根据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赛程,只有小组第一才有可能迎战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从目前中国女足的积分和小组形势看,中国女足极有可能拿到7分,因为瑞典队和加拿大队之间要进行生死之战,所以只要战胜阿根廷队就可以保证中国女足获得小组第一。因此,中国女足虽然没能在今天战胜阿根廷队,但距离她们小组第一名出线的目标并不太遥远。

  德巴两强携手出线

  普林茨老矣,玛塔“开斋”

  本报沈阳8月9日电(特派记者 张喆) 沈阳赛区9日上演了女足赛的第2轮角逐。德国女足和巴西女足先后以1比0和2比1击败了各自对手,他们在本次奥运女足赛的“死亡之组”顺利携手出线。

  在本届奥运会上,德国女足的进攻能力不太令人满意。第一场和巴西女足相斗,德国人的体能已经暴露出问题,头号射手普林茨老态毕露,其往日强悍的冲击力量已经不见。9日和尼日利亚女足再战,虽然对手整体实力在德国女足之下,但她们依然无法在场上体现出这个优势。整场比赛,背水一战的尼日利亚女足竟然压着德国女足狂攻,至少创造了3次单刀进球机会,如果不是德国门将的超水平发挥,德国女足早已失球。德国女足全靠第65分钟时的一次快速反击,才由2号后卫施特格曼门前推射得手,并把1比0的胜利维持到完场。

  巴西女足和朝鲜女足今晚之争,被看作是应届“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和应届“亚洲足球小姐”李金淑之间的争夺。

  9日的比赛,小罗也专门去到看台上为巴西女足加油助威,踌躇满志的玛塔也终于“开斋”成功。第23分钟,巴西女足的席尔瓦左脚喂出妙传,朝鲜队门将和中卫配合不够默契,玛塔灵猫般拍马赶到,在巧妙停球后在禁区右路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左脚射门得手,这个进球完全体现了世界足球小姐的个人能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