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8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 > 最新动态

08PGA锦标赛黑马盘点 柯蒂斯捍卫美国高球颜面

    搜狐体育讯 第90届PGA锦标赛周日在密歇根州的奥克兰山乡村俱乐部决出了胜负。爱尔兰名将哈林顿勇夺本赛季第2项四大赛的桂冠,成为了自1930年的托米·阿莫尔之后首位赢得PGA锦标赛的欧洲选手。

  最后一轮中,哈林顿的推杆如有神助,连连得手,以连续的第2个66杆赢了紧随在后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和同土好手本·柯蒂斯2杆。在过去的6个四大赛中哈林顿赢了3个,他成为了首位单赛季分别赢得英国公开赛以及PGA锦标赛的欧洲人,并且还是首位连夺两项四大赛事的欧洲选手。

  事实上,自从伍兹因伤暂时离开赛场之后,四大赛事似乎就向任何一位球员敞开了夺冠的怀抱。赛场上黑马频频涌现,尤其是很多来自亚洲的新人都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战绩。本次PGA锦标赛依然无异,排名靠前的选手中有一些生面孔。现在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本次PGA锦标赛中的十大黑马。

  10. 汤普森(Nicholas Thompson)

  1982年圣诞节那天出生的小将汤普森2006年才加入了PGA赛场,当年参加的32场赛事中只有1个前10名的表现。2007年他不得不去参加低一级别的全国巡回赛(NationwideTour)。今年他得以重回美巡赛场,在已参加的27场赛事中16场通过晋级线,其中包括了4次前10以及9次前25名的表现。

  本次PGA锦标赛,汤普森凭借4轮+9的成绩排到了并列第24位,成为表现最好的新人之一。作为一名加入PGA才2个年头的新秀就能打入四大赛事的前25名,汤普森的黑马功力着实显著。

  9. 马克·布朗( Mark BROWN )

  对于美巡赛场来说,这位来自新西兰的选手显得很陌生。尽管布朗是1975年生人,也在欧巡赛场上摸爬滚打了好多个年头,但只是在今年年初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Johnnie Walker精英赛上赢得了个人唯一的一个欧巡赛桂冠。目前在亚巡赛奖金榜上名列首位的他这次来到美国,首轮只打出了+7,好在次轮打出了-1,一举晋级成功;最后两轮他分别打出了+4和-1,最终将成绩定在+9,与古森等一干名将共同排在第24位。

  8. 布莱恩·盖伊(Brian Gay)

  2004年才加入PGA的美国人盖伊在前几年的表现只能算是平平。进入到2006年之后,他的赛季总奖金额一举突破了百万美元的门槛。今年在他参加的14场赛事中,盖伊已经取得了1个冠军、4个前10、9个前25名的表现;奖金额已经超过了150万美金,并排在了联邦快递杯积分榜的第38位。本次大赛,他首轮就打出了帕的不俗成绩,次轮稍微差些,+4,周末两轮两个+2,表现稳定,最终排在了并列第20位。

  7. 马山(Prayad Marksaeng)

  泰国选手马山是亚巡赛上的名将,也是欧巡赛上的常客;但是这次他在PGA赛场上取得了亮丽的成绩,4轮打出了+7,最终拿到了并列第15名。在亚洲赫赫有名的马山在亚巡赛场上取得了6个冠军,其实是经历了一个一无所获的2006赛季后,马山07赛季勇夺了1项亚巡赛的桂冠,进入本赛季,他已经在日本拿了2个日巡赛的冠军,状态相当不错。没想到到了美国赛场,他同样延续了状态,在本次PGA锦标赛上勇夺并列第15位的好成绩(+7)。

  6. 杜克(Ken DUKE)

  出生于1969年,1994年就加入了职业行列的杜克可谓是老将一个,然而他的PGA征战历史却不长,算上今年才是最4个年头。去年是杜克发挥较好的年份,他取得了超过190万美金的奖金总额,而今年在他参加了的24场赛事中已经取得了135万多的奖金。本次锦标赛,杜克打出了+6的总成绩,排在了并列第13位,相当不俗的表现。

  5. 韦昌秀(Charlie Wi)

  韩国选手韦昌秀出生于1972年,早在1995年就转入了职业行列。他在亚巡赛场上取得过7个冠军,2007年开始主打PGA赛场,当年就取得了将近115万美元的奖金额,本赛季他已经拿到了110多万奖金,本次PGA锦标赛他以+9取得了并列第9的佳绩,第3轮中他在帕5的第12洞打出了老鹰。前两轮他都打出了帕,第三轮+1,可惜最后一轮压力过大,打出了+4,最终得到+5。

  4. 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

  作为另一位亚洲选手,来自印度的米哈辛似乎不想让韦昌秀专美,他也打出了+5,同韦昌秀并列第9位。首轮他就打出了-2,其中包括第2洞的一个老鹰球;次轮,他表现稍差,打出了+4,第3轮他表现不俗,帕;到了最后决赛轮他打出了+3,最终名列并列第9。米哈辛本赛季在欧巡赛上取得了几个好成绩,7月份的欧洲公开赛和苏格兰公开赛上,他分别取得并列第10和第9的名次。这次到了美国也取得了这样的好成绩,证明了亚洲高尔夫选手已经成为了高尔夫世界里的重要角色。

  3. 佛西斯(Alastair Forsyth)

  亚洲黑马凸现,欧洲的黑马自然不甘人后,更何况哈林顿都拿到了冠军。来自苏格兰的佛西斯之前绝对是个默默无闻的球员,之前最好的年度成绩也就是2003年欧巡赛奖金榜的第19位,去年则是第47名。这样一位选手这次在PGA赛场上能够取得并列第9,说明欧洲的确有不少的好球员能够成为黑马。

  2. 维尔加斯(Camilo Villegas)

  哥伦比亚选手维尔加斯素有“蜘蛛侠”美誉,然而他在四大赛上并没有什么太突出的表现,这次在PGA锦标赛上他首轮以1个老鹰开场,前两轮的+6令他顺利晋级到周末总决赛,而后2轮他共取得了-5的佳绩,最终得到了+1,排在了并列第4名。随着年龄的成熟,哥伦比亚蜘蛛侠有理由再创佳绩,将黑马演绎到底。

  1. 柯蒂斯(Ben Curtis)

  之所以称柯蒂斯为最大的黑马,就是因为自2003年的英国公开赛爆冷赢得冠军之后,人们就似乎淡忘了他,专业人士甚至认为他不会在四大赛上能取得辉煌,本次赛事柯蒂斯也不是热门。他在首轮打出了+3,次轮才靠1个-3扳了回来,第3轮打出了-2,决赛轮则是+1,最终以-1取得了并列亚军的这一足以让人跌一把眼镜的名次。那个伟大的“本”又回来了?还是继续平庸及昙花一现下去?但不管怎样,柯蒂斯以近似大黑马的身份捍卫了美国高尔夫的颜面,不至于让欧洲人笑话老虎一休息美国人就没戏这样的羞辱。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普森 | 盖伊 | 哈林顿 |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