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巴西新星抢小罗风头 "双响炮"击碎国奥最后幻想

    搜狐体育讯 巴西队阵中从来不会缺乏脚法好,任意球出众的球员。在现在这支巴西国奥队中,蒂亚戈-内韦斯就是一个出色的任意球狙击手,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蒂亚戈-内韦斯出色的左脚为巴西队带来两粒进球,而这两粒进球也宣布,又一位巴西左脚任意球高手正在巴西国字号球队中稳步上升。

  对中国队的比赛,挤掉曼联安德森首发出场的蒂亚戈-内韦斯成为了场上的焦点人物。第69分钟,当小罗等人都站在中国队大禁区前沿的时候,出脚射出任意球的不是大牌核心小罗,而是蒂亚戈-内韦斯。蒂亚戈-内韦斯也不负众望,一记精彩绝伦的弧线,皮球直钻球门右上角。四分钟后,当蒂亚戈-内韦斯再次出现在大禁区前沿的时候,这位23岁的弗卢米嫩塞队小将又以一记精确制导的远射,洞穿了中国队的大门。两个进球,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无疑就是精确。也正是这样的精确,这样出色的脚法,让蒂亚戈-内韦斯能够成为挤掉安德森首发的球员,成为站在小罗身前的巴西任意球高手。

  这已经不是巴西队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左脚高手了。94年的布兰科,以一记百步穿杨的左脚任意球,将荷兰队送出了世界杯的争夺。95年美洲杯就开始活跃于巴西阵中的罗伯特-卡洛斯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曾经和另外一位任意球大师米哈伊洛维奇在欧冠比赛中打赌谁进的任意球多,有时被传为足坛佳话。98年巴西中场核心里瓦尔多同样是一位弧线诡异的任意球高手。蒂亚戈-内韦斯今天的表现让您想起了谁?那一记任意球的刁钻十足里瓦尔多的风范,那一记远射又是像极了布兰科和罗伯特-卡洛斯的霸道。毫无疑问,又一位大师级的左脚将正在巴西队阵中冉冉升起。

  在巴西国内,蒂亚戈-内韦斯也早已是一位小有名气的明星球员了。然而,和巴西更多的球员不同,这位年轻的小将更习惯于快速而简洁的球风,这也让其成为巴西国内球迷眼中巴西的“内德维的”。从这个角度来说,蒂亚戈-内韦斯就是一个难得的更欧化的球员。上一个被评为非常欧化的球员是谁?没错,是现在世界足坛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卡卡。年轻的蒂亚戈-内韦斯在去年刚刚到弗鲁米嫩塞时就已经被认为是当今巴西联赛中最为出色的球员,而他精彩的表现也早已经吸引了欧洲俱乐部的目光。据悉,巴塞罗那俱乐部已经为其开价1500万欧元。“卡卡二世”、“里瓦尔多二世”这样的称号也足以证明蒂亚戈-内韦斯的实力。

  在本场对中国队的比赛之后,巴西主帅邓加也对弟子的表现赞不绝口:“蒂亚戈今天的表现是世界级的,两粒进球很精彩。但蒂亚戈今天的表现并不让我感到意外,这本来就是他应该拿出来的表现”。为什么邓加会说这是他本来就应该拿出来的表现呢?因为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巴西队指导扎加洛希望用来代替中场核心迭戈的第一人选,就是这位出色的左脚将蒂亚戈-内韦斯。今天的进球必将为蒂亚戈-内韦斯带来更多的信任,在巴西队冲击历史第一次奥运会足球冠军的同时,蒂亚戈-内韦斯必将成为这支球队中举足轻重的一员。

  (搜狐体育 华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蒂亚戈 | 韦斯 | 里瓦尔多 | 安德森 | 布兰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