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里皮誓用胜利庆"二进宫" 全新组合尝试米兰中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意大利国家队将在法国尼斯迎战奥地利国家队,这是意大利国家队自欧洲杯折戟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也是世界冠军里皮重掌国家队教鞭后的处子秀,更是蓝衣军团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之前唯一的一场热身赛,因此意大利人对这场比赛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4年前的葡萄牙欧洲杯,意大利小组未能出线,里皮因此接过特拉帕托尼的教鞭入主国家队,并且最终率领那支蓝衣军团在德国世界杯上问鼎;4年后,意大利再次从欧洲杯上铩羽而归,里皮也再一次成为蓝衣军团主帅,而这一次意大利人当然希望里皮的球队能够重演当年的好戏。

  里皮当然也希望如此,这位功勋教头表示当初离开国家队是一个错误的选择。“我刚离开就后悔了,那真是太不智了。”里皮如是说。不过他也表示,这一次二进宫要比4年前初掌国家队帅印容易得多,因为自己从来没有真正离开过国家队。“我回家了,但其实我从来没有离开过。”里皮说,“我当时就跟足协主席说,如果欧洲杯不顺利,我愿意回来。所以我一直都在关注这支球队。上一次我必须要打造一支全新的球队,而这一次我只需要继续向前。当然,我也会补充新鲜血液,例如提拔一些21岁以下青年队的天才们。”

  不过无论如何,里皮对现在的状况是很满意的,特别是他觉得意大利国家队其实与自己上一次执教时没有什么不同。“这几天我们训练的很出色,强度很大。”里皮高兴地透露说,“要在八月中旬看到一支球队怀着这样的热情和强度训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我非常高兴。我找到了一支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很出色的球队,对于那些所谓意大利已经丢掉了战术素养和意志品质的批评,我已经听够了。”

  但目前意大利国家队有一些伤病,这将会影响里皮二进宫的首场表演的排兵布阵。例如在战术上对里皮非常重要的尤文图斯边锋卡莫拉内西便已经确认因为受伤不会在对奥地利的比赛中出场,与他情况类似的还有在欧洲杯上表现出色的年轻中后卫基耶利尼。

  因此尽管里皮保持了在赛前不提前公布出场名单的习惯,但他依然透露说自己会在首发阵容中有一些出人意料的选择。其中比较显眼的是吉拉迪诺极有可能出任首发中锋,这位在AC米兰江河日下的中锋今夏转投佛罗伦萨后却显示出了极佳的状态。而皮耶罗和迪纳塔莱(也许可能是亚昆塔,如果后者身体恢复良好的话)将分别在吉拉迪诺身后的左右给予支持。中场,里皮表示自己希望实验让德罗西和皮尔洛共存,这也是意大利人长久以来的期望。最惊人的变化将在后场,博内拉和巴尔扎利将会出任中卫组合,如果能够成功,这对后防人材断档的意大利来说将是一次伟大的尝试。有意思的是,在里皮上一次执教意大利国家队的29场比赛中竟然使用了28套不同的首发阵容,而这一次甫一回归,里皮就又有创新(尽管是被迫调整),看来世界冠军果真不愧“银狐”之名。

  意大利国家队的对手奥地利在实力上明显处于下风,不过该国在欧洲杯后聘请了经验丰富的捷克老帅布吕克纳担任主教练,这为双方的交锋又带来了一些看点,不过面对这场比赛,布吕克纳倒是看得很淡。“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干这行都已经有35年了。当然,第一场比赛总会有点困难,这没什么。”布吕克纳说。

  而意大利的目标则非常明确,这支将为刚刚去世的罗马俱乐部主席森西臂缠黑纱出战的蓝衣军团却要为主教练回归取得开门红。“我们需要以一场胜利开始,”里皮说,“上一次我的首场国家队比赛输掉了,但这一次我希望能有所改变。”

    (搜狐体育 马志尼)

  附:意大利国家队预计首发阵容(4-3-3)

  布冯;赞布罗塔,博内拉,巴尔扎利,格罗索;加图索,皮尔洛,德罗西;迪纳塔莱,吉拉迪诺,皮耶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吉拉迪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