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奥沙利文曾想激流勇退 服刑的父亲是其坚持动力

    搜狐体育讯 新赛季国际台联排名赛首场重要赛事-北爱尔兰杯将于本周日正式在贝尔法斯特正式打响,令广大台球迷欣喜不已的是,除了“人民的冠军”吉米怀特、丁俊晖等名将亮相外,上赛季未曾经流露退出台球的奥沙利文也不负重望,卷土重来。

  上赛季可谓是火箭奥沙利文在台球桌上的丰收之年,先后把全英锦标赛和世锦赛两项世界台联最重要的两大排名赛冠军括入囊中,不仅仅由此世界排名跃居第一,同时也得到了接近百万英镑的巨额比赛奖金。而火箭奥沙利文比赛之余的生活亦不乏平淡,今年4月初中国北京公开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爆粗口”事件,受到国际台联的处罚,而世锦赛成功夺冠后,奥沙利文和相濡以沫并同时育有一双儿女的女友乔宣布分手,并很快搭上了新欢。

  在今年五月成功战胜卡特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奥沙利文赛后不禁发出喟然长叹,流露出激流勇退的想法,直言并不知道下赛季是否继续比赛,如今新赛季首战北爱尔兰杯,火箭如约参赛的事实打破了人们的担心,是什么样的动力促使火箭新赛季继续征战台球江湖?奥沙利文自己打开了这个谜团,正是在监狱服刑的父亲,是他的最大台球迷,正是父亲的不断鼓舞,给予了奥沙利文坚持比赛并有精彩发挥的理由。

  “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想过,如果父亲在比赛现场观看我的比赛,或者亲眼见证我夺冠的滋味,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最重要的是,仍然在监狱的他,最期待最开心的就是看我比赛,父亲面对面告诉我,每次看我打比赛,就跟我去监狱看他的感觉一样,父亲如此这样激动心情看我打比赛,如何能让我放弃呢?因此当有时候,打比赛打得不太顺时,我就会想到,如果我停止打台球给父亲带来的消极影响,从而促使自己一直打下去。”

  奥沙利文如此肺腑之言,不难看出他和父亲之间的深厚感情。值得一提的是,父亲的名字和奥沙利文一模一样,16年前,因为卷入一场谋杀案,奥沙利文的父亲开始了多年的牢狱生涯,明年他极有可能结束刑期,而到那时,台球场上场下新闻不断的奥沙利文会作出什么样的决定,令人难以预料。(圆圆)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