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北爱尔兰杯 > 中国军团

胜老球王梁文博指出获胜关健 关健时防守帮大忙

    搜狐体育讯 梁文博和戴维斯在新赛季首站北爱尔兰的对决,赛前有两大看点值得一提,新生代和老江湖的对抗,上赛季世锦赛闯进八强一战成名的梁文博,被世界台球记者协会评为年度最佳新人,而八十年代一人独霸台坛的戴维斯,三十年过后仍然积分排名雄居前十六位,可谓宝老未老。除此之外,这场比赛也是证明矛利盾坚的厮杀,戴维斯以防守著称,而梁文博的球风,用BBC台球评论员的一句话评价是“闭上眼睛都知道他什么样的球都会选择进攻。”

  用高开低走来形容梁文博这场比赛表现最为恰当不过,前两局双方尽管各拿下一局,但在比赛场面上,老球王戴维斯却一直掌握着主动权,直到第三局后,梁文博才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对此梁文博本人也承认,第三局是整场比赛获胜的关健,“开始上来打得比较紧,第三局调整得好了一些,拿下这一局非常重要,当时他这一局一上来就领先我40多分,更糟糕的是,球的分布非常复杂,处理起来比较麻烦,关健时候,我的防守帮了大忙,防的不错,赢了这一局。”

  拿下第三局后,2-1在总局数上领先,自开赛以来梁文博第一次赶超戴维斯,这显然给前两局一直被戴维斯牵着鼻子走的梁文博增添了不少信心,虽然接下来第四局和第五局被戴维斯连下两局,但逐渐进入比赛状态的梁文博在第六局发挥沉着,以87-5大比分拿下,总局数战至4-3时,按照北爱尔兰杯9局5胜制的比赛规则,意味着梁文博再拿下一局就以胜利结束战斗,最后一局,虽然遭到经验丰富的戴维斯坚强防守,但梁文博最终发挥出进攻威力,结束战斗,昂首杀进北爱尔兰杯第二轮。

  回顾整场比赛自己的评价,刚刚和在国内通过网络看比分直播的父亲通完电话的他,语气显得非常平静,“自己打得并不是太好,最后一局有些紧张,放的不是太开,最终还是赢了。”谈及对手,梁文博对老球王极尽赞美,“他今天表现的很好,防守果然名不虚传,但后面几局他失误了几次,被我抓住了机会,否则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呢。”

  以防守著称台坛的戴维斯打球节奏非常慢,和梁文博这场比赛,晚上七点半开始的比赛,直到11点多才结束,历时四个小时,虽然接近北爱尔兰时间凌晨时分,但感到有些饥饿的梁文博和英国经纪人盖瑞还是极有兴致地前往当地的中国饭店大快朵颐,两人点了黑椒牛柳等中国菜,闯过首关后,下周二梁文博将迎战彼特埃伯顿,后者同样和戴维斯一样以防守著称,“毕竟是新赛季第一个比赛,现在状态还不是太好,明天一天我都会好好训练,找找打球感觉。”梁文博最后说。(圆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NBA 姚明 火箭 易建联 杜丽 CBA 郭晶晶 王治郅 刘翔 殷铁生 郎平 全明星 麦迪 于芬 欧冠 弗老大 年龄门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