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前瞻:巴萨砸1亿拼皇马 巨星流失成联赛悲哀

    搜狐体育讯 这个夏天,西甲诸强分化成了两个极端。皇家马德里、比利亚雷尔和瓦伦西亚秉承“稳定压倒一切”的原则,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和马竞则选择了“不破不立”的激进手段。但从整体层面上来看,大牌球员的整体流失是整个西甲联赛的悲哀。

  争冠军团:皇马无为而治 巴萨换血一搏

  在赢得西甲两连冠之后,皇马一改往日大把洒钱的习惯,白衣军团并未在转会市场上全面出击。新赛季皇马只有三名新人加入,德拉雷德和哈维-加西亚本就是出自皇马青训营,只有1300万先生范德法特算是不折不扣的新人。与此同时,巴普蒂斯塔、巴尔博亚、索尔达多、格拉内罗等铁板凳则纷纷离队。西甲三连冠和欧冠欧冠都是皇马争取的目标,相对而言,皇马高层对第10座欧冠奖杯更为渴望。

  在卡佩罗和舒斯特尔的调教下,皇马的防反体系已经成型,白衣军团也是西甲赛场上最为成熟且最为坚韧的球队之一。但不得不指出的是,皇马在转会战中输了个一塌糊涂,这将给战绩带来不可避免的负面影响。赛季结束后皇马就和小小罗勾勾搭搭,白衣军团的首份报价甚至把罗比尼奥牵扯在内。但在两个月的纠结之后,皇马却赔了夫人又折兵:小小罗决定留守曼联,被气疯了的罗比尼奥铁心要离开伯纳乌。在小小罗身上的失败也打乱了皇马整个引援计划,葡萄牙人在八月初宣布留守曼联,留给皇马实施B计划的时间只剩下了一个月左右,皇马此时再四处撒网显然为时已晚。

  转会战的失利,逼迫皇马必须在避免伤病的情况下尽可能内部挖潜。上赛季皇马伤病不断,佩佩、海因策、梅策尔德、范尼、斯内德等人都曾有过重伤经历。如今斯内德已经提前因伤高挂免战牌,其他球员要尽量避免因伤病减员。由于主力阵容年龄较大,以伊瓜因、马塞洛、加戈为代表的年轻球员们必须要能在关键时刻顶上。

  巴萨与皇马形成了极为鲜明的对比,连续两年颗粒无收的红蓝军团选择了大开大阖的转会战略。巴萨摒弃了梦二王朝的三大核心里杰卡尔德、小罗和德科,瓜迪奥拉接过帅印,赫莱布、凯塔、阿尔维斯、卡塞雷斯、皮奎等强援纷纷到位。相比梦二队,如今的巴萨在名气和球风华丽程度上都略有下降,但实用性和纪律性却有大幅度提升。但巴萨中卫和门将位置仍有隐患,

  战术方面瓜迪奥拉仍然沿用433阵型,但巴萨主力阵容却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阿尔维斯、凯塔跻身首发,梅西和哈维则分担前腰职责。这样全新的战术组合,巴萨显然还需要时间继续磨合。瓜迪奥拉此前从未有过西甲执教经历,诺坎普国王的临场指挥能力还是个问号。小罗走后梅西被树立为球队的核心,对于这个21岁的内向少年来说,如何排解压力将是他需要面对的首要问题。另外巴萨换帅后第一个赛季成绩通常都不甚理想, 03/04赛季里杰卡尔德走马上任,巴萨冬歇期后甚至刚刚跻身前十位。慢热显然无法满足巴萨球迷越来越极端的渴望,瓜迪奥拉必须在赛季初就拿出令人信服的东西来。

[1] [2] [3] [4]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阿尔 | 哈维 | 凯塔 | 罗比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