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陕西中新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战河南考验"头狼"本色 成耀东誓言保持头把交椅

  浐灞全队要借着前半程的威势继续在中超掀起陕军狂潮 本报记者 赵彬 摄

  中超上半程,浐灞队创造了头狼传奇,让中超逐冠集团第一次有了陕西元素。作为下半赛季第一个主场,今日与河南一战,不仅检验着浐灞的头狼本色,还对遭遇后奥运的西安主场是个考验

  争雄鲁沪均遭客场考验

  浐灞队在头狼宝座上风光无限,不过鲁能和申花对榜首位置觊觎已久。本轮浐灞队坐镇主场战河南,鲁能和申花同遭客场考验,鲁能将在广州挑战广药队,申花队则在杭州与绿城队过招。

  在半程积分榜上,浐灞队以30分位居榜首,积28分的鲁能和27分的申花分列二三位。鲁沪本轮的客场对手都不是任人宰割的对象。广州队目前暂列第9,该队在主场骁勇善战,亚泰和大连均是其手下败将,仅有的两败其中之一就是负于浐灞队。上半赛季最后阶段,广州队状态下滑战绩不佳,沈祥福力图通过休战期来遏制颓势,而与鲁能一战就是证明自己的好机会。在对手死拼的背景下,鲁能队想全取三分难度甚大。

  申花队本轮客场挑战绿城队。本赛季初绿城队开局不力,一度跌至降级边缘。但在周穗安接手后,绿城队战绩扶摇直上,暂列中超第七,成为谁也不敢轻视的中坚力量。绿城队主场战绩不俗,逼平过山东,生擒过亚泰,而申花队在客场战绩一般,最光鲜的战绩是客场胜国安,但也在成都栽过跟头。申花队想在绿城身上拿三分恐怕不太容易。

  值得警惕的是国安队。虽然国安队输在中超争冠起跑线上,但该队善于后程发力,上赛季国安队就是后半程一路狂追,成为夺冠热门。国安队目前积23分位居第四。本轮国安队客场战成都,对该队的争雄本色也是严峻考验。

  对手河南队是个客场虫

  河南队实力看似平平,但该队却在上半赛季占据了第五位置,这首先得感谢贾秀全,老贾为这支平民球队注入了铁血意志,是该队连续制造惊奇的底气所在;其二,河南队能位居第五是主场战绩做保证,上半赛季河南队拥有9个主场,而浐灞队才5个,但该队的客场战绩稀松平常,战绩为2负2平,说起来还是条“客场虫”。

  河南队的主场战绩比较光鲜,为5胜3平1负。值得一提的是,该队对阵榜首前四强的战绩处于完全下风,无论是主场或客场,只要遭遇申花、国安和山东,河南队均被对手全取三分,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尽管河南队以黑马姿态现身,但综合实力还无挑战中超一流劲旅的资本。

  贾秀全下课后,目前执掌帅鞭的是葡萄牙人卡米西罗,此人非泛泛之辈,河南队在他手下获得2胜2平1负的战绩,继续保持着前进势头。此次做客西安,卡米西罗并非没有想法,但河南队主力中卫道格拉斯却主动提出解约,使该队实力明显受损。据了解,曾在2001赛季效力过国力队的道格拉斯由于家中的女儿高烧不退,焦急万分的他日前向建业俱乐部提出解约。虽然道格拉斯年纪不轻了,但在河南队还是一道后防大闸,难得的是,在河南队主场战天津时,道格拉斯还攻入关键的扳平一球。

  浐灞队后防线要警惕的是,河南队波兰籍锋将奥利萨德贝,他以7粒进球暂列中超最佳射手。今日浐灞队要在主场生擒河南队,盯死奥利萨德贝显然是前提所在。

  声音成耀东:全力战河南

  “河南队能占据第五位置,说明该队的实力也相当不错,不过我们要全力以赴,争取打好第二阶段第一个主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说。据其透露,浐灞队锋线大将鲁尼已确定入选18人大名单,很可能在今日登场亮相。

  成耀东认为,浐灞队上半年由于表现抢眼肯定会受到对手的重点关注,“我们现在站在明处,对手对我们肯定会非常重视,这使得浐灞队继续创造好成绩的难度加大。”成耀东表示,浐灞队在上半赛季超额完成了目标,成功的背后有多方面的因素,但应该看到,鲁能和申花等强队在上半赛季受国奥队和国家队集训影响比较大,但下半赛季这些因素已经不存在了,对手势必要抢坐领头羊席位,浐灞队要继续占据榜首难度甚大,不过成耀东强调:“我们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想尽一切办法保持目前的势头,希望陕西球迷能理解和支持浐灞队。”

  在展望今日上演的陕豫大战时,成耀东认为河南队实力不俗,“能打到联赛第五,已经说明了这个对手不容我们轻视。”在成耀东看来,联赛停赛7周,对浐灞队并不利,“联赛停了这么久,使我们的状态难免受到影响。不过作为第二阶段的第一个主场,与河南队的比赛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结果。”据成耀东透露,浐灞队目前没有伤病,而鲁尼的伤愈复出将使锋线组合有了更多选择余地。本报记者杨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鲁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