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医药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足协独断专行鲁能遭殃 广州高温天气热垮山东汉

  昨天图巴还表示“天气对于对阵双方来说是平等的”,但今天经受了广州异常闷热天气的“摧残”,加之0:1输给此前战绩不佳的升班马,6连胜的美梦就此破灭,终于无法忍受的图巴在比赛之后大声抱怨,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比赛,“是非常不人道的做法,而主队非常适应这样的天气。

”看起来,泰山是“死”在了中国足协的“专断铁锤”之下。

  高温击溃泰山

  比赛之前,泰山队员就对广州炎热的天气非常忌惮,并十分抵触将比赛放在下午的决定。“看吧,明天就是一个‘死’,不光场上的队员,就连现场观众也够难受。天气这么热,还将比赛放在下午进行,这明摆着不想让我们赢。”一位队员曾愤愤地表示。

  这个担心果然在今天的比赛中应验了,别说在赛场上高速奔跑的队员了,就连坐在看台上的阴凉地里的记者,都要随时喝水才能稍微感觉凉快一点,没有5分钟,身上就已经大汗淋漓。炎热加潮湿,让泰山队很难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赛场内的高温快速蒸发着泰山队员的体力,上半时还没结束,队员们就已经显得非常疲惫了。可以这么说,泰山队和广药中一完全就不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竞争。

  这样的情况到了下半时更为严重,比赛进行到55分钟之后,泰山往日紧凑的队形就成了一盘散沙,前后场严重脱节。“不是我们不想保持队形,而是实在没有体力奔跑了。”一位队员赛后痛苦地表示。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一向体力不错的矫哲都抽筋倒在了地上。“现在进入泰山抽筋时间!”广州记者调侃着。王永珀是体力透支最厉害的一个,打完整场比赛,“小胖”已经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在这样的天气下比赛,跑一会儿就觉得喘不上气。到了最后,别说跑了,连走都快走不动了。”王永珀摇头苦笑。与泰山截然相反的是,非常适应这种天气的广州队整场比赛下来都生龙活虎,他们频频利用泰山队员抽筋接受治疗的间隙发动进攻,看不出体力上受到丝毫影响。“看看对方,再看看我们,这比赛还怎么打!这根本不是公平竞争!”一位队员无奈地说。

  沈祥福赛后喊冤

  比赛结束之后,听到图巴的抱怨,广药中一主帅沈祥福赶紧解释,“炎热的天气确实给泰山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把比赛从晚上改到下午并不是我们提出来的。因为电视转播的问题,中国足协曾询问过我们是否能把比赛调整到下午进行,当时我们就表态,尊重泰山的意见,只要他们同意,我们就同意。广药中一一直按照夜场比赛来准备,直到星期二我们才知道比赛改到下午进行了。以前我们夜场比赛打得少,队员们也不习惯在晚上比赛,因此在几场夜场比赛中成绩不好。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我必须解释一下,并非是我们为了成绩而更改了比赛时间。”

  主队早就做好准备

  据广州同行介绍,广药中一确实非常忌惮在晚上比赛,在此前进行的夜场比赛中,他们竟然输掉了全部比赛。为了打好这场下午进行的比赛,广药中一的准备十分细致。据广药中一俱乐部的官员介绍,今天主队放弃了深蓝色的主场比赛服,而是穿上了白色的客场比赛服,就是考虑到浅色的衣服不容易吸收热量,队员们能舒服一些。“今天球场内空气温度大概有37、38度的样子,地表温度一般要比空气温度高5度到6度,也就是说,队员们是在40多度的‘高温桑拿’下进行了90分钟的比赛。你们泰山队不输才怪了。”一位广州记者对泰山深表同情。

  问题出在中国足协

  那么泰山为什么同意将比赛改到下午进行呢?俱乐部官员苦笑着说:“我们不同意也得同意。中国足协哪里找我们商量了?他们直接就决定将比赛改为下午进行了,根本不容我们说话。”虽然万般不情愿,但既然比赛时间已经确定,鲁能只好照办。

  由此可见,专断独行的中国足协为了扭转国奥兵败奥运会的不利局面,急于用电视转播挽救中国足球的市场,一手策划了这场本不该在下午进行的比赛。在国外,比赛不会被安排在极端的天气下进行,而中国足协却反其道而行之。可以这么说,他们已经在“人道”和利益之间迷失了方向。

  记者 董宏磊

  (时报广州8月30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