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陕西中新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西北狼提前锁定半程冠军 有望创造积分榜新纪录

  本报记者 徐宏斌

  尽管半程联赛还有一轮才结束,但陕西队已提前锁定半程联赛冠军。昨天下午2比1击败河南建业队后,陕西队的积分达到了33分,不仅继续领跑中超联赛,而且还有望创造联赛有史以来的半程积分新纪录。

   此前创造半程积分纪录的是山东鲁能。在2006赛季,山东鲁能在11场不败之后结束了半程联赛,巧合的是,他们当时的联赛积分也是33分,创造了职业联赛史上半程球队分数新最高纪录。此前最好的半程分数是32分,上海申花在2001年、大连实德在2005年分别取得过这样的成绩。当然,今年联赛的队伍是16支,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而2006年山东鲁能半程取得33分时,联赛只有15支球队。不过,陕西宝荣队在半程联赛还剩一轮时就已经拿到33分,所以,不管怎么说,陕西宝荣队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都不逊色于鼎盛时期的山东鲁能。在下周的联赛补赛中,陕西宝荣队将在主场迎战浙江绿城。值得一提的是,陕西宝荣队是目前中超赛场唯一一支主场全胜的队伍。所以,陕西宝荣队很有可能打破山东鲁能保持的半程积分纪录。同样值得一提的是,陕西宝荣队在今年联赛中有9场比赛都是靠一球优势拿下比赛的,说明该队的运气也是好到了家。

  能够成为“半程王”的队伍,最终夺取联赛冠军的几率,也是相当大的。在职业联赛前14年的历史上,半程冠军最终获得当年联赛冠军的次数达到了10次,也就是七成左右。而且,自从2004年以来,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最终都拿到了当年联赛的冠军。

  在前半程联赛中,陕西队的战绩的确可以用辉煌来形容。唯一击败过陕西宝荣队的球队只有上海申花,即便是逼平陕西宝荣队的球队也只有山东、深圳和大连三支球队。而与其他球队的较量中,陕西宝荣队保持全胜。

  在昨天重新开打的联赛中,争冠实力较强劲的山东鲁能意外输给广州医药,与陕西宝荣队的积分差距一下子拉大到了5分。而另一支争冠球队申花也没能在杭州拿到3分。看来,陕西宝荣队只要维持好现在的势头,夺取今年联赛的冠军并非没有可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