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陕西中新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鲁能输球浐灞收获利好 5连胜追平赛季最长纪录

  战胜河南建业,陕西中新浐灞队已经积33分,领先排名次席的上海申花5分,更让人兴奋的是“西北狼”已经豪夺5连胜。

  昨天下午,雨过天晴,陕西足球再次迎来“艳阳天”,沉寂了一个半月的陕西省体育场“狼啸”声震天,2∶1,陕西中新浐灞队凭借李毅和忻峰的进球,在家门口力克河南建业队,不仅取得了奥运会后中超联赛“开门红”,而且还豪夺中超五连胜。

由于本轮鲁能告负,挑战六连胜失败,因此强势“西北狼”就追平了本赛季中超球队的最长连胜纪录。

  “饿狼”出击 高潮迭起

  经历了一个半月的休整与集训,“西北狼”渴望胜利。豫陕之战,“西北狼”将士齐心协力,全力拼搏,共同演绎出一段激动人心的“饿狼”传说。

  主教练成耀东排出的首发阵容为门将吴彦晟;后卫赵作峻、忻峰、夏伊德、曹欢;中场朱家伟、李彦、王云、李毅;前锋王鹏、维森特。开局阶段,浐灞队踢得非常沉稳,维森特和李毅都非常活跃。第35分钟,李毅右路突破突然斜传球到禁区内,河南球员停球时手球,李彦主罚点球,可惜将球踢飞。点球不进并没有打乱浐灞队的节奏,“西北狼”将士仍然稳扎稳打,并在上半场结束前连续进攻,场面上也是高潮迭起。

  先是第43分钟,浐灞队中路塞出精妙的直线球,王鹏快速插上形成单刀,射门瞬间与防守队员对抗中倒地,主裁判示意继续比赛。仅过2分钟,王鹏又一次突破,射门被周亚君扑出,李毅补射破网。

  短暂大意 导致失球

  既有点球,又取得了领先,可能正是上半时打得太顺,浐灞队在易边后进入状态较慢,短暂的“休克”期也给了河南建业队很多机会。第50分钟,河南队斜传到禁区中路,奥利萨德贝冷静停球摆脱防守后,小角度射门扳平比分。

  这个失球多少影响了“西北狼”的士气。从场面来看,下半场前15分钟内,浐灞队处于劣势,特别是左路防守非常被动,曹欢拼尽全力,甚至是拼到了抽筋,可河南队连番进攻还是获得了很多机会,浐灞主教练成耀东也着急地站在场边指挥比赛,关键时刻吴彦晟站了出来,即使是单挑对方前锋也以数次漂亮的扑救来力保球门不失。

  绝地反击 “群狼”出动

  志在3分,巩固榜首位置,浐灞队的目标就是获胜。比分被追平,场面又非常被动,主教练成耀东做出换人调整,郑伟顶替小将朱家伟出场,“西北狼”绝地反击的大幕拉开了!

  维森特第53分钟头球射门击中横梁弹出,“群狼”出动,浐灞队将比赛变成半场攻防演练,姜晨换下体能下降的李毅,伤愈归队的鲁尼又顶替体能透支的曹欢,王鹏、姜晨、维森特、鲁尼、王云等共同组成了“西北狼”强大的攻击群。在强大的攻势面前,河南建业基本上就是采取犯规战术,浐灞队的前场任意球次数要多出对手数倍。

  第82分钟,浐灞队开出战术角球,郑伟将球传向后点,维森特头球攻门被挡,忻峰混战中头球破网。浐灞替补队员兴奋得将球衣抛向空中庆祝胜利,而整个省体育场也彻底陷入到欢乐的海洋之中,因为所有的陕西球迷都知道时间所剩无几,3分即将到手。此后河南队心态也开始失衡,替补队员于乐连续吃到两黄出场。比赛也完全失去悬念。2∶1,“西北狼”为下半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前景解析

  鲁能输球浐灞收获利好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陕西中新浐灞队继续高歌猛进,而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则放慢了脚步,本轮不是告负就是被对手逼平,这使得“西北狼”的榜首位置更加稳固。

  此轮之前,山东鲁能已经取得了五连胜,面对弱旅广州医药队,目标是志在六连胜,但广州队爆出了本轮最大的冷门。当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迭戈开出角球,禁区内拉米雷斯头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客场作战的上海申花1∶1打平浙江绿城,成都谢菲联则与北京国安队1∶1握手言和。本轮其他场次比分为,辽宁队1∶0胜长沙金德,大连队1∶1平天津康师傅队。

  除了陕西中新浐灞队外,积分靠前的球队本轮都未能全取三分,鲁能告负,申花、国安战平,积分形势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目前在积分榜上,陕西中新浐灞队积33分坐稳榜首,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同积28分,北京国安队积24分。仔细分析,对浐灞队榜首位置威胁最大的仍然是山东鲁能,因为鲁能队少赛一场,如果算上这3分,那么与浐灞队的差距也就一场比赛,所以“西北狼”绝对不能大意。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浐灞队即将与山东鲁能队对决,这场火星撞地球的重量级对话之后,中超联赛冠军才可能真正浮出水面。

  人气明星

  鲁尼复出 球迷振奋

  李毅和忻峰是浐灞获胜的头号功臣,鲁尼则是昨天省体的人气明星,“鲁尼,鲁尼!”全场近3.5万名球迷的呼唤声响彻整个省体,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也满足了“狼迷”们的愿望,让伤愈归队的鲁尼替补登场。

  对于陕西球迷来说,浐灞队获胜是好消息,鲁尼的复出也同样让球迷振奋。考虑到鲁尼是刚刚伤愈归队,因此成耀东并没有安排其首发,而是把他列到了替补名单。当场上比分1∶1平局之时,所有的球迷都呼唤鲁尼出场,而为了打开局面,成耀东也是放手一搏,第72分钟,换上前锋鲁尼,换下后卫曹欢,加强进攻。鲁尼上场后,非常活跃,除了标志性的奔跑抢点外,还和以往一样,非常善于调动球迷的看球激情,联手打造赛场气氛。第75分钟,鲁尼被对手放倒赢得任意球,球迷继续高呼鲁尼,而鲁尼也适时举起双手鼓掌感谢球迷。

  从比赛来看,鲁尼表现非常积极,前场左中右来回奔跑,但不可否认的是休战数月也确实影响了他的比赛状态。应该说,现在的鲁尼只是恢复到去年巅峰时期状态的一半,随着下半年联赛的全面打响,随着磨合时间的增多,鲁尼的能力和状态将会得到更加完美的体现。

  教练点评

  成耀东:很激烈很精彩

  2∶1战胜河南建业,陕西中新浐灞队完成了目标,但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赛后主教练成耀东就坦言,比赛很激烈很精彩也很艰难,双方都打出了高质量的比赛。

  新闻发布会,成耀东首先感谢的就是球迷,“在中国足球大环境并不是很好的情况下,球迷还能有这么大的激情来到主场为我们加油,这太难能可贵了,陕西球迷对于足球的热情让我们非常感动,感谢球迷对我们的支持。”

  本场比赛,多名队员拼到抽筋,对此成耀东认为:“比赛赢得非常艰难,联赛休战了7周,对于各队的状态来说都有所影响。不过今天双方还是打出了很高的质量,打出了各自的技战术水准,我们把握住了机会,最终取得了胜利。”

  由于山东鲁能队本轮告负,浐灞队的榜首位置得到进一步巩固,对此成耀东表示:“这只是后半阶段的第一场比赛,后面的路还很长,我们要一场场去打,一步步走,专心打好每场比赛。我们绝对不能有任何的松懈,也不能犯错。为了陕西球迷,我们会争取更好的成绩。”

  赛场直击

  狼迷救市 温暖中超

  近3.5万名球迷涌入省体,这个数字足以震动整个中超,特别是在国家队世预赛失意,国奥队奥运会比赛惨败,中超球市处于低谷之时,“狼迷”这种支持“西北狼”,温暖中超球市的热情和精神更是难能可贵。

  虽然陕西球迷在过去的看球过程中,有过不理智和不光彩的记忆,但如今的“狼迷”们更加成熟了,爱我陕西,爱我浐灞,热爱足球,享受足球,狂而不乱的气氛更是成为了中超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去年,陕西的超白金球市就得到了中国足协的高度认可,被评为最佳赛区。

  今年陕西中新浐灞队表现出色,球场上“西北狼”全力拼搏,“狼啸”中超。看台上,“狼迷”也激情四射,成为“西北狼”最为忠实的拥护者。世界杯预选赛,国家队早早被淘汰,甚至未能打进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而奥运会上国奥队更是以一种丢人的方式出局,许多圈内人士都认为,中国足球进入冰河期,也肯定会影响到中超的球市,但陕西的球市并没有受到影响。

  昨天下午,省体育场延续了超白金球市,欢声、笑声、呐喊声、锣鼓声、助威声响彻赛场上空,“大帝”李毅进球,忻峰锁定胜局,浐灞队赢了,陕西球迷兴奋地欢呼着……

  本版文/记者 王瑞

  功臣点评

  勤奋 让老将青春永驻

  “大帝”李毅焕发第二春,后卫忻峰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也显示出进攻方面的天赋,两名老将成为了陕豫之战最耀眼的明星,在他们出色状态的背后,更多的是汗水和辛苦的训练。

  上赛季,李毅状态糟糕,很多人都用怀疑的眼光来看待“大帝”,但李毅有种不服输的气和劲,本赛季他焕发第二春靠的不是年轻时的速度和勇猛,而是用刻苦的训练和场上不惜体力的奔跑来提升状态,寻找机会。昨天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李毅打的是右边前卫,可其并没有机械地死打右路,而是时而中路,时而左路,勤奋的跑位为自己赢得了进球的机会,浐灞队的首个进球,就是“大帝”交叉换位,左路补射成功的结果。李毅表示,“那一瞬间很开心,但更为高兴的是自己来到西安之后,一直都很舒心。现在取得好成绩,我想主要是得益于球队的团结、凝聚力强、球队气氛也很好。”

  忻峰是浐灞队后防核心,本赛季,他与夏伊德组成的防线整体表现很好,在做好防守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经常参与进攻,并取得进球。忻峰是名老将,有着丰富的经验,为了保持状态,他还经常增加训练量。本周五,由于下雨,浐灞队取消了赛前适应性训练,不过忻峰还是身穿球衣,李毅也是提着鞋,前往室内田径场训练,忻峰笑着告诉记者,“也没什么事,就去室内练练吧!今年成绩不错,大家信心都很足,我们的预备队打起比赛来士气都和以往不一样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维森特 | 王鹏 | 李彦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