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斯诺克北爱尔兰杯 > 诸强动态

北爱杯-奥沙利文9-3哈罗德 第21次夺排名赛冠军

奥沙利文
组图:北爱杯奥沙利文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巡回赛首站比赛北爱尔兰杯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战中,“火箭”奥沙利文和老将哈罗德展开激战。奥沙利文状态出奇的好,上半场就取得6-1的领先优势,最终奥沙利文以9-3击败哈罗德,历史上首次夺得北爱杯冠军,同时这也是奥沙利文第21次在排名赛中夺冠,目前仅落后于亨德利(36)和戴维斯(28)。 >>祝贺奥沙利文夺冠

  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从上赛季开始状态回升,上赛季先后夺得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在大奖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中也打进了决赛,凭借出色的状态,赛季末奥沙利文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宝座。去年世锦赛以绝对优势横扫各路强手后,人们已经开始预测在未来的几个赛季都将是“火箭时间”。本届北爱赛奥沙利文进入状态较慢,前面几场比赛打的都是比较艰苦,5-4逆转达赫迪、5-3艰难战胜乔佩里,随后5-4险胜霍金斯,半决赛又和卡特苦战11局惊险获胜,奥沙利文一路跌跌撞撞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尽管这样,奥沙利文依然是夺冠的头号热门,主要的原因是奥沙利文具备这个实力,另外一点则是对手哈罗德实力明显要低一个档次。

  老将哈罗德是本届比赛的一匹黑马毫不为过,尽管老将最近几个赛季状态都在恢复,世界排名也是一再回升,但是其上一次打进排名赛决赛还是14年前的大奖赛,进入职业生涯末期的哈罗德很难在掀起什么波澜。但是本届比赛上哈罗德令人眼前一亮,先后战胜斯蒂芬-李、希金斯、马奎尔这样的高手,晋级决赛实至名归。

  在此前的交手中,奥沙利文面对哈罗德几乎没有败绩,哈罗德是属于典型的慢节奏选手,而“火箭”奥沙利文则是以快著称,年老的哈罗德很难抵挡住火箭强有力的冲击,决赛很可能成为一边倒,但是我们同样不能忽视老将哈罗德韧劲,已经连续战胜多位强手的他,将奇迹延续到最后也完全有可能。

  按照北爱杯的赛制,在半决赛以前采用的是9局决胜,半决赛采用11局决胜制,而在决赛将增加到17局9胜制,分为上下两个半场进行,上半场7局,下半场10局。

  首局比赛,奥沙利文延续了前几场比赛慢热的状态,上场之后进攻手感并不好,连续出现几次失误。老将哈罗德抓住机会上手,一杆连得34分成功拿下首局,在决赛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哈罗德延续了上局的进攻手感,率先上手后连得39分,但是这样的分差对于奥沙利文来说几乎没有什么影响,在相持几杆后奥沙利文成功上手,单杆 连得68分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奥沙利文逐渐找到了进攻的感觉,火箭式的击球又重新回来了,上手后奥沙利文单杆连得103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奥沙利文继续进攻表演,在哈罗德拼远台出现失误后,奥沙利文一杆84分成功拿下这局,3-1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五局比赛,奥沙利文延续强势进攻,率先上手后连得54分,但是之后出现失误将机会留给了哈罗德,老将抓住机会上手连得了44分,但是没能实现逆转,奥沙利文没有再给机会,连得33分后以87-44拿下这局,领先优势变成4-1。

  第六局比赛,哈罗德在奥沙利文强有力的进攻面前显得信心不足,这局上说又是只得到了13分,随后奥沙利文两杆拿下79分成功胜出。第七局比赛,由于是上半场最后一局,哈罗德希望能拿下这局提升士气,随即展开了抢攻,并且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是其单杆仅仅得到40分,而且还因为失误给奥沙利文留下了机会,单杆76分奥沙利文拿下这局。这样上半场结束,奥沙利文以6-1的绝对优势领先,距离冠军已经非常近了。

  第八局比赛,经过休整之后,哈罗德状态有所恢复,率先抓住机会上手后连得40分,随后奥沙利文获得进攻机会,但是仅仅拿下39分,随后两人进入胶着局面,最终哈罗德76-41拿下这局,扳回一分,总比分2-6落后。

  第九局比赛,落败一局的奥沙利文及时调整了状态,打的非常谨慎,在和哈罗德进行了多杆防守较量后,抓住上手机会连得64分,以79-19拿下这局。

  第十局比赛,哈罗德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连得38分,随后奥沙利文开始追分,但是得到20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双方展开防守较量。哈罗德通过几个彩球扩大了领先优势,眼看就要拿下这局时出现了致命的进攻失误,重新上手的奥沙利文一杆41分成功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上奥沙利文8-2领先,已经拿到了冠军点,一只手已经触摸到了冠军奖杯。

  第十一局比赛,哈罗德并不想让奥沙利文这样轻易的将冠军奖杯带走,虽然落后较多但是并没有放弃,这局拼的上手机会后单杆连得84分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半场3-8。

  第十二局比赛,开球之后两名选手都打的比较谨慎,在奥沙利文5-1领先时进行了长时间防守较量,随后奥沙利文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50分。但是哈罗德并没有放弃,上手连得21分后出现失误,由于落后较多哈罗德放弃了这局。

  这样,经过3小时49分钟的激战,“火箭”奥沙利文以总比分9-3击败哈罗德,成功捧起2008北爱尔兰杯赛的冠军,同时也是08/09赛季产生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风清扬)

     延伸阅读:两世界纪录+1冠1亚 奥沙利文让北爱尔兰成福地
               打破赛季首站亚军魔咒 奥沙利文北爱杯改写历史
               奥沙利文:现在只有巅峰时期希金斯可以战胜我
               组图:奥沙利文再展王者风采 双眸闪亮霸气十足
               北爱杯夺冠火箭仍嫌不够完美 哈罗德由衷送赞歌
           

[北爱杯-奥沙利文夺冠]
奥沙利文

[查看更多图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