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新帅首演沿袭里杰老路 病根未除却仍有惊喜

    搜狐体育讯 巴萨今夏六场友谊赛全胜且狂入27球,场均进球数竟然接近五个,媒体纷纷惊呼“完美巴萨回归”。但在与努曼西亚的比赛中,巴萨却以0比1败下阵来,各方面数据均占压倒性优势的红蓝军团始终无法收获一个进球。算上与克拉科夫欧冠资格赛次回合,巴萨已经连续两场交了白卷,问题出在哪里?

  热身赛的出色表现蒙蔽了巴萨的眼睛,在一球落后之后,球员们显得有些慌乱。热身赛一来对手不强,二来谁也不会在热身中将精力放在严防死守上,巴萨的攻击力远没有想象中强大。梦二后期巴萨就陷入了得势不得分的怪圈,克鲁伊夫就曾直言不讳的指出,是球员们缺少跑动才导致了这一现象频繁发生。如今小罗、德科两颗毒瘤离队,巴萨球员们却仍享受着走着踢球的乐趣。努曼西亚本就密集防守,再加上缺乏跑动,巴萨无法在纵深获得机会,红蓝军团只能在过多的横传和回传中耗完90分钟。

  相比里杰卡尔德时代,瓜迪奥拉在战术上做出了部分微调,可惜收效不大。昔日国王把梅西推上前腰位置,整条右路都让给了阿尔维斯。但梅西因奥运奔波体能欠佳,跳蚤整场比赛基本消失,阿尔维斯的身后区域则成了主队的打击对象,努曼西亚正是源于巴西人的一次中场丢球。下半时开场瓜迪奥拉还曾尝试把亨利推上中锋位置,但很快他就无法忍受大帝的糟糕表现,15分钟后瓜迪奥拉就用博扬将亨利换下。尽管变阵失败,但瓜迪奥拉勇于变革的勇气仍值得褒奖。

  瓜迪奥拉此前从未有过西甲执教经历,不可否认的是,巴萨新帅的临场指挥存在一定缺陷。梅西在前腰位置迷失,阿尔维斯一人在右路累得气喘吁吁,瓜迪奥拉却不愿让跳蚤回到右路帮巴西人一把;56分钟瓜迪奥拉用赫莱布换下图雷,65分钟又用凯塔换下伊涅斯塔,图雷和凯塔球风和作用并无明显区别,瓜迪奥拉只用了9分钟就推翻了自己的战术构想,代价则是白白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要成为一名成功的教练,瓜迪奥拉显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这是巴萨历史上第一次输给努曼西亚,瓜迪奥拉的西甲首演远远谈不上成功,但其中仍有不少亮点令人欣喜,球员们比赛态度的变换就是一例。上赛季末巴萨兵败如山倒,球员们一盘散沙的表现屡屡引发诺坎普阵阵嘘声,但在这场失利中,所有球员都奋力拼到了最后一刻。《每日体育报》就此表扬了球队:“有一点不能被忽略:球员们的求胜欲望。他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他们奉献了所有一切。如果上赛季能有这种精神的话,我们肯定会获得点什么……”如果这次失利能把巴萨球员心态由暮气十足变为朝气蓬勃的话,那么这将是球队历史上最有价值的一场败仗。(搜狐体育 于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阿尔 | 维斯 | 亨利 | 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