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浙江VS上海 > 最新动态

定时炸弹李玮峰爱吃牌 带头大哥个性太强遭驱逐

  本报记者 李冰

  有人说,如果不是个性太强的话,李玮峰在申花队的结局未必如此,因为在同样个性十足并且更加强势的老板朱骏面前,处于相对弱势的球员很难“斗”得过资方。不过,如果没有这样鲜明的个性,李玮峰能否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估计也要画上一个问号了。

  2007年8月22日,申花队主场迎战河南建业,下半场杜威与对手发生冲突,上前劝架的李玮峰却被主裁判出示红牌,与建业队的戈麦斯一起被罚出场。用李玮峰的话说就是,那是他职业足球生涯中吃到的最冤枉的一张红牌,而那也是他作为申花球员,在联赛中吃到的最后一张红牌。

  如果说这张红牌多少有点冤的话,李玮峰得到的其他红黄牌,就不那么让人同情了。从性格上来讲,无论是在中国国家队还是申花队,自从范志毅退役以后,李玮峰都毫不例外地充当起了带头大哥的角色:豪爽、仗义、勇于担待,愿意为小弟出头。很自然地,李玮峰也把这种个性带到了球场上,而这也正是他成为一个爱得牌的大牌的主要原因。

  正是这样的个性,让李玮峰在比赛之中充满了霸气,却也让他成了连教练都无法把握的“定时炸弹”。2006年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申花队先在主场1比0力克韩国全北现代,并且在客场一役中率先破门,以总比分2比0领先对手,出线形势一片光明。但是比赛刚刚打到上半场37分钟,李玮峰在一起角球进攻中倒地后脚蹬对手,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并且最终2比4输掉了比赛,以总比分3比4被对手淘汰。这一张红牌,也是他在15个月内得到的第五张红牌,他也因此被国家队除名,不得不告别国足整整170天。

  李玮峰在国字号球队的红牌史更加“辉煌”。从1998年肘击李东国,到去年亚洲杯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连续吃牌被停赛,再到今年年初东亚四强赛上对日本球员铃木启泰的“掐脖神功”,大头一直都是吃牌“大户”。

视频:李毅大帝爆惊人语录 称为国效力必死无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