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浙江VS上海 > 最新动态

亚洲第一中卫得朱广沪赏识 大头踢到35岁也无碍

  本报记者 李冰

  至少在武汉队主教练朱广沪看来,一个李玮峰,足以改变整个武汉队的气质,因为“他是国内甚至亚洲最好的中后卫,属于那种一个人能够给全队带来变化的‘关键先生’。”

  没能代表申花队拿到一座冠军奖杯(2007年A3联赛,申花队在济南夺魁,不过李玮峰并没有代表申花队参加这次比赛),恐怕要成为大头的足球生涯中关于申花队的记忆里一个永远的遗憾;而更让他遗憾的是,整整三年时间,不管主教练是涅波还是吉梅内斯或者吴金贵,他始终没能实现跟申花队另外一名中卫杜威的“兼容”,这也让申花球迷一直期盼的“威峰组合”,始终没能发挥出想象中的战斗力。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了中国国家队中。自从朱广沪出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以后,他一直希望能够“移植””“威峰组合”,并且将他们打造成亚洲最强的一条防线,但或许是因为特点过于相似,两人在国家队中,同样没能找到配合的感觉,更多的时候,作为主力出战的李玮峰,身边的搭档会是徐云龙或者冯潇霆,偶尔出场的杜威,打的也是后腰而不是中卫。

  作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主力,李玮峰参加了球队在2008年几乎全部的比赛。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比赛中,大头更是全队为数不多的能够正常发挥水平的队员之一,他的表现也得到了国字号总教练杜伊的认可。不过,当李玮峰回到俱乐部后,尽管他自认为身体和精神方面都已经做好了准备,但却很难在联赛中获得上场机会。

  虽然外界认为花费一笔巨资引进30岁的李玮峰不划算,但朱广沪显然不会这么看。对于李玮峰的能力,从健力宝队留学巴西时就开始带他的老朱相当了解。“李玮峰加盟后,武汉队可以把现在352的阵型改成442,让吴鹏和荣昊在前场尽情攻击。而且李玮峰是1978年出生的,好的中后卫运动生涯都比较长,打到35岁肯定没有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