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1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开战上座率惨跌 金牌球市门可罗雀风光不再

  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再加上中国足球在上个月的糟糕表现,这一切都促使上周末重新开战的中超联赛遭遇到一股寒流,根据中国足协在赛后公布的统计数字,在刚刚结束的这一轮中超联赛中,每场比赛进入球场的人数仅为13000人,这与本赛季开始之初25000人的平均上座人数想去甚远。中超联赛,似乎正在进入一个奥运后的阵痛时期。

  事实上,足协已经考虑到了联赛重开之后有可能遭遇上座率大幅下跌的情况。按照原本的计划,上一轮联赛应该在周中进行,为了避免没人看球的尴尬,足协特意将比赛时间调整到周末,以迎合更多球迷的休息时间,但即便是这样,情况还是不容乐观。

  更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几个一向上座率奇高的球市都迎来了自己的主场比赛,成都和西安是两个公认的金牌球市,这两个球队的主场都能容纳5万多球迷,但本轮比赛成体中心居然只有7000人捧场。西安本轮的上座率是所有中超比赛中最好的,达到了25000人,但考虑到这片球场向来都是爆满,这种下跌幅度依然叫人担心。辽宁队本周将主场搬回了沈阳,而且面对的恰好是此前从此搬出去的金德队,照理说,沈阳球迷已经很少在主场看到中超赛事了,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只有15000球迷前来捧场。而本轮上座率最低的一场,青岛主场对阵卫冕冠军长春的比赛,竟然只有不到3000人观战。上周末,惟一值得一提的也许只有浙江主场对申花的“长三角德比”了,有20000人挤进了黄龙体育中心。

  联赛突然低迷,这样一幕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 2002年国足征战韩日世界杯,当时国家队在小组赛三场比赛的糟糕表现让球迷极度不满,随后的甲A联赛重启之后,球市萎靡不振。此后,只要中国国家队在国际赛事中丢了面子,联赛上座率就会立即反应出广大球迷的心情。随着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早早出局,再加上国奥在奥运会上输球输人,大众对于中国足球的信任确实已经降到了一个非常低的水平。

  “观众来得少,足球人肯定有责任。球迷是球员的衣食父母,没有球迷,球员踢得再好有什么用? ”面对成都体育中心空空荡荡的座席,带队前来比赛的北京队主帅李章洙发出了这样一句感慨,他的这句话值得所有中国足球人深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