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残奥会比赛间隙将打破惯例 温情吉祥物现场表演

  残奥会将有3名礼仪人员分别引导冠亚季军3名获奖运动员入场。此外,近900部通用视频、体育项目视频、4000余条动画版的公共计分牌内容,将首次在残奥会历史上出现。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表示,北京残奥会将打破以往残奥会无体育展示现场表演的惯例。

赵东鸣说,为了活跃赛场气氛,将在比赛间隙安排具有中国韵味,充满温情爱心的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届时,将以残奥会吉祥物表演为主。

  赵东鸣表示,北京残奥会体育展示的390名团队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岗,将为206场残奥会比赛服务,虽然残奥会的规模要比奥运会小,残奥会的颁奖次数却达到了472场,比奥运会多了170场。赵东鸣介绍说,与奥运会颁奖仅有一名引导员不同,残奥会颁奖时,将有3名礼仪人员分别引导冠亚季军3名获奖运动员入场,这样便于一对一地照顾残疾人运动员,引导员们都已经学习了简单的手语,一旦在工作中遇到聋哑人也可以进行简单的交流。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总监蒋虎说,残奥会上,体育展示工作也将更多地使用声音和视频。“比如在盲人门球开赛前会提醒观众在运动员比赛时要完全静音。”残奥会的一些比赛是按照不同运动员的残疾程度进行分级,所以在比赛前,体育展示志愿者还将对本场比赛残奥运动员的分级进行解释。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