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谢亚龙下课"引发大辩论 泄愤能否拯救中国足球

  [交锋点4] 谢亚龙到底该不该下课?

谢亚龙标准的“叉腰肌”姿势
谢亚龙标准的“叉腰肌”姿势

  ◎正方:“半路出家根本不懂足球”

  谢亚龙任足协专职副主席本身就是错误,他并不是科班出身。

  谢亚龙以前是田径中心的主任,大学期间学的是经济。他对于足球根本就是半路出家,对于足球管理甚至是中国足球的体制乃至基层足球方方面面都不是很了解,用管理田径的思路管理足球根本行不通。

  就是这样的背景,让他在决策上出现了很多次的严重失误,比如“临阵换帅”等等。俗话说“不怕不明白,就怕瞎指挥”。而谢亚龙既不明白,又只会瞎指挥。

  让这样一个外行人管理一个本来就很烂的摊子,结果只能是更糟糕,不可能崛起,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所以谢亚龙下课是历史的必然。 ——铁杆球迷梁晓俊

  ◎反方:“失败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

  中国足球走到今天这一步,并不是一个人造成的。中国的足协副主席也不是换了一个两个了,王俊生、阎世铎,一个又一个被换掉,又不停地有人上台,但是仍然逃不过失败的命运。问题不在于谁来管理,而是怎样管理。

  中国足球之所以会失败,从根本上说是体制上的问题,如果体制上不能根本改善,发展起来很困难。即使再换一个主席,也只能是换汤不换药。中国足球必须彻底全面地改革,很多方面甚至很多细节都要着手去做。

  我们的体制是政绩足球,只看重成绩,不看重其他方面,比如青少年足球的培养等等,很多因素直接影响了最终成绩。 ——足球业内人士

  竞报记者李佳/采写

  
[上一页] [1] [2] [3] [4]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