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与残奥会志愿者面对面 残疾人运动员盛赞志愿者

     新华社北京9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两位既参加北京奥运会又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2日与残奥会志愿者面对面交流。她们说,志愿者的服务非常好,没有志愿者就没有成功的奥运会和残奥会。

    24岁的南非运动员纳塔莉·杜托伊特因车祸失去左小腿,她参加了北京奥运会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来自波兰的19岁少女纳塔莉亚·帕蒂卡先天右臂发育不全,参加了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比赛。

    两人2日与来到残奥村的志愿者们见面,畅谈残奥会志愿者的服务。帕蒂卡说:“志愿者对我的帮助很大,我能感到他们真诚的微笑。有时候我的问题他们即使不知道,也会问了后再回来告诉我。”

    杜托伊特说:“残奥村里的无障碍设施都很好,坡道、无障碍洗手间等,特别是游泳池边也有坡道,非常方便。”

    她们两人都参加了上届残奥会,分别获得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和游泳的五枚金牌。谈到本届残奥会的目标,杜托伊特表示,还想舀五块金牌。帕蒂卡则说:“对手很强大,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

    交流中,她俩对于残奥村里的交通等提出了建议。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为她俩戴上了盲文国际版微笑圈。她俩在志愿者邮册上用本国文字写下了对于志愿者的美好祝愿。

    在残奥村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秦玉南鸽说:“奥运会时我的岗位在主新闻中心,残奥会时来到了残奥村。记得培训老师对我们说过,不是我们帮助了残疾人,而是他们帮助了我们。我希望残奥会结束时,我的灵魂会得到净化和升华。”(完)2008/09/02 19:0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