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意大利残奥代表团旗手表示:争取夺一枚田径金牌

  参加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的意大利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田径选手弗朗切斯卡·波切拉托3日表示,这将是她最后一次参加残疾人奥运会,自己的梦想是为意大利代表团争夺1枚田径赛跑金牌。

  波切拉托说,她对自己担任意大利代表团的旗手感到荣幸,因为自己代表的是国家。

她说,每当自己进入体育场时,心情总是非常激动。

  波切拉托在两岁时不幸在一次车祸中腿部受伤再也无法站立起来,成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今年36岁的她已在历届残疾人奥运会的田径项目上为意大利代表团夺得了10枚奖牌。她对一些人士认为残疾人运动相当于乙级体育比赛的说法表示气愤,说“我们残疾人运动员夺得金牌的价值并不比正常人获得金牌的价值少。”她说,“我想说的是,希望人们将我的轮椅看作是一个参赛的器械,就像自行车手所骑的自行车一样,事实上我从来就没有将自己看作残疾人”。

  她说,目前她为备战残疾人奥运会付出了许多代价,“每天我要锻炼7个小时,每年用于训练的时间是11个半月”。

  参加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的意大利代表团由84名运动员组成,将分别参加田径,自行车,皮划艇,柔道,游泳,击剑,马术,乒乓球,射击,射箭,帆船等项目比赛。在上届雅典残奥会上,意大利代表团取得了4枚金牌,8枚银牌,7枚铜牌的成绩,在奖牌榜上居第31位。(记者杨爱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