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武汉光谷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武汉教练组称蒿俊闵最可怕 守住边路就成功一半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相比左路的防守,王圣负责防守的右路更让朱广沪放心。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仔细研究攻击力超群的天津康师傅,不难发现他们的进攻主要由两个边路发起,蒿俊闵和吴伟安都是国家级的边前卫。因此盯防他们成了本场比赛武汉队防守的关键,正如一位助理教练所说:“守住了天津队的两个边路,武汉队防守就成功了一半。”

  天津康师傅一直以边路进攻流畅著称,从2006赛季开始,蒿俊闵就占据着康师傅主力右前卫,由于在这个位置的出色表现,连续两年被评为中超的最佳年轻球员,并进入国家队和国奥队。
与蒿俊闵呼应的是吴伟安,尽管吴伟安的左路进攻没有蒿俊闵那么犀利,但同样足够威胁武汉队的右路。从近两年交锋看,武汉队一直没能赢过对手。其中,最主要的一个问题在于,对他们的边路防守做得不够。“在防守蒿俊闵时,一定要限制他变线,不能让他太轻松的拿球,而吴伟安得球后会内切,相当有威胁的。”一位教练组成员给队员们提醒道。

  对于盯防蒿俊闵,武汉队相应对位的是张辛昕。2005赛季转会武汉后,张辛昕一直占据了武汉队的主力,其防守能力也是全队公认的。但在近几个赛季中,面对蒿俊闵时张辛昕都没有处于上风。尽管两人在场上斗得不可开交,但场下却私交不错,当年张辛昕结婚时,蒿俊闵就作为他的伴郎出席了婚礼,并忙出忙进。此次两人再度相遇,朱广沪希望张辛昕能够盯防住蒿俊闵。近几天的训练中,朱广沪一直强调防守,他要求张辛昕尽量减少蒿俊闵的拿球次数,并且要求不惜体力跟随蒿俊闵,不能让他轻易突破。对此,张辛昕也表示,一定会尽力按照教练的部署执行比赛。

  与左路的防守相比,朱广沪更放心右路的王圣。经过奥运会期间的训练,王圣的身体状态越来越好,和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更默契。可以说,现在的王圣已经完全融入武汉队,训练之余经常还和几个队员开开玩笑。同时他的状态相当不错,这也是朱广沪放心球队右路防守的原因之一。朱广沪告诉记者:“他现在的往返能力肯定比之前要强,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知道何时该上去助攻,何时该回收,防守的时候能够出现在最需要的位置,这就已经足够。”对于周六的比赛,王圣也没有考虑太多,他告诉记者:“现在队内的情况不好,作为球队的一份子,我肯定会按照教练的战术布置踢好比赛,完成教练组交给自己的任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好成绩。”本报记者王理略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张辛昕 | 朱广沪 | 王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