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佟文将参加残奥会开幕式 她将推轮椅运动员入场

  佟文下车的那一刻,立即被鲜花和闪光灯“包围”了,她甚至来不及寻找父母站在哪里。在记者提醒下,佟文才看到了站在一旁的父母,她朝着家人露出了可爱的笑容,但是却没有来得及与家人拥抱和交流,就被簇拥着走上台阶。

此时,佟文见到了教练吴卫凤,她毫不犹豫地冲上去和教练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像妈妈一样的教练“狠狠地”亲了亲她那红苹果一样的脸颊。 佟文的父母也是很早就来到接见厅等候女儿的归来。“孩子备战太忙了,没有时间回家。我们娘儿俩上次见面还是两个月前,我到北京去看她。”当初佟文刚进入专业队时,妈妈总是想她,很不习惯她不在身边。“端起饭碗的时候就想,佟文吃饭了吗?阴天下雨的时候也想,佟文干什么了?”那是一段偷偷抹眼泪的日子。“后来就习惯了。因为队里好多孩子的家不在天津,如果佟文回家了,她们会更想家。天津女柔是一个大家庭,大家要在一起。”从奥运会夺冠到现在,佟文一共和妈妈通过3次电话。“一次是她夺冠后,一次是去香港之前,还有就是昨天晚上,从澳门返回珠海的时候,就是告诉我她一切都很好,让我放心。”终于回家了,佟文妈妈说一定要给女儿做点好吃的。“佟文最喜欢吃孜然羊肉,我这就给闺女做。” 长年和吴卫凤教练在一起,她们更像是母女。佟文回津后的第一个拥抱就送给了自己的教练,从这一点上不难看出师徒间胜似母女的深情。很多时候,吴卫凤教练在介绍佟文时,会说“这是我闺女”。北京奥运会上,正是这对“母女”联手,实现了一个金色的梦想。据悉,佟文将参加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她将推着轮椅运动员入场。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