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生活大连站传递:杨光持残奥会火炬传递阳光


  9月3日,著名盲人歌手、2007年央视《星光大道》总冠军杨光作为三星火炬手参加了北京残奥会火炬在大连的传递。

  杨光出生8个月后就因病导致双目失明,身在襁褓中就走进了黑暗世界的杨光,脑海里根本就没有关于这个世界的任何影像记忆。直到现在,杨光也没有任何关于颜色的概念,但他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表露出来。多年来,杨光用音乐诠释他心中的世界,以乐观的方式寻找色彩,用音符描绘美好的生活。

  杨光是一位快乐的盲人,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他用音乐唱出人的心灵、情感的美好、生活的恩赐。

  杨光视音乐为生命,他的音乐天赋令许多人望尘莫及,他是一位很好的键盘手,竖琴也演奏得相当不错,杨光还能独立创作出动听的歌曲。能走上星光大道的舞台,他感觉非常幸运。为了准备节目,他比其他选手付出了更多的艰辛和努力。星光大道的舞台分为4层,杨光只能凭感觉一次次练习走台。现场录制时,杨光能准确地辨别方位,向现场每个方向的观众行礼,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杨光不但唱功好,而且还有超强的模仿能力。他能惟妙惟肖地模仿单田芳、文兴宇、刘欢、马三立、曾志伟等很多名人的声音。

  杨光表示,能够成为三星火炬手,直接参与残奥会,是自己莫大的荣幸。

  图:9月3日,盲人歌手杨光(右)在母亲的陪护下传递火炬。 新华社记者 杨光摄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