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两个奥运同样精彩 残疾人运动员参赛更令人感动

  华奥星空北京9月4日电 (记者郝铮)“在残奥会的赛场上,每一个健全人看到残疾人运动员克服着自己身上的缺陷,向着人生目标冲刺的时候,都会深深被震撼和感动。”在今天召开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媒体见面会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王新宪如是说。

  北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参赛运动员共计332人,参加全部20个大项、295个小项的竞逐。另外工作人员共计547人。中国体育代表团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广大残疾人、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市委市政府、北京奥组委方方面面的全方位帮助、关心和支持,并为这次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参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比起奥运会“更高 更快 更强”的宗旨,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体育运动则更令人感受到生命与意志的顽强。此次中国体育代表团参赛的目标是既要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也要体现出精神文明层面的收获。残疾人运动员所体现出来的文明素养、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良好的精神文明风貌则更为重要。

  王新宪团长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讲到了自己曾亲身经历的感受,“我参加过很多次国内和国外的运动会,很多观众观看过后都表示一定带自己的孩子来看看,他们认为残疾人参赛的精神对孩子的一生都有很重要的影响,这是一堂重要的心灵课程。”

  北京残奥会是为残疾人体育搭建的一个宣传平台,同时也是促进残疾人群众体育发展的良好契机。参加残奥会对于运动员今后的人生和体育拓展,都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比起健全人,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更是一种勇气与意志的体现。(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相关新闻

第99次执委会举行 奥组委:残奥会是残疾...

奥运官方网站9月2日讯 北京奥组委第99次执委(扩大)会议今天上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

08-09-02 19:5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