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奥运村国际区实现无障碍通行 村民称赞生活舒适

  下午六点多,残奥村国际区商业街一派欢乐的景象,不同肤色的选手们成群结伴,在这里愉快地游览购物。从升旗广场还不时传来优美的音乐声和热烈的掌声。

  国际区商业街是残奥村内的一个公共区,位于残奥村选手生活区外。

记者看到,国际区全部实现了无障碍通行,白色篷屋商店的门距也比普通门的尺寸宽,而且没有门槛,轮椅车出入方便。商店内说明和介绍的文字都比较大,在个别坡度略有点大的路道上,都有志愿者在那里提供服务。

  最热闹的是残奥会特许商品零售店,十几个专柜摆满了吉祥物、小件纪念品等各类商品,店长庞女士说,最好卖的是吉祥物,很受选手们欢迎。记者看到,商店内的开放式货架都不高,坐在轮椅车上就能拿到货品,通道宽度都在两米以上。

  网吧主管葛磊和颜悦色地对记者说,网吧从早晨8点到晚上12点都开放,有72台电脑免费使用,还有专门为玩电子游戏的人准备的电脑。因为来玩的人太多,所以不得不提醒每人每次上网时间不要超过两小时。

  美发沙龙吸引了许多爱美的选手,外国姑娘们为第一次在中国美发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商业街上的中文学习屋挤满了外国选手,他们有的手握毛笔请老师给自己取一个中文名字,有的在练习用中文介绍自己,店内不时发出欢声笑语和掌声。

  在民族民间手工艺展示店内,一名澳大利亚轮椅橄榄球选手拿着自己的鞋子,希望服务人员给他在鞋面上绘出一个中国的龙和狮子。

  为方便选手家人、朋友观看比赛,商业街上设立了售票点,选手们可以“近水楼台”购买比赛门票。选手们乐呵呵地进进出出,中国残奥代表团游泳选手郭嘉对记者说,他的全家都来到了北京,在这里能买到他参加比赛的游泳门票,太高兴了。

  英国射箭选手凯西对记者说,她已经参加了五届残奥会,来到北京才刚刚一天的时间,但从机场到残奥村,这里无障碍设施与热情东道主的笑脸让她最难忘记。意大利的田径选手克利莱说,来到北京,不论是残奥村住地,还是商业街区,一切都是如此的舒适、周全。他赞美说:“北京东道主准备得太精心了!”(0512502)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