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北京残奥会昨晚彩排 湖北34名聋哑演员参演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彭磊 周玥廷)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昨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了彩排,来自湖北省各地聋哑学校的34名学生在6名老师引导下参加了演出。

  残奥会开幕式总长为2小时50分钟,参加演出的演员约6000人,由健全人和残疾人艺术家共同完成。



  据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继钢透露,整个开幕式分为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三大部分。他表示,大家将在残奥会开幕式中看到一个高贵、素朴的中国。

  来自湖北各地聋哑学校的34名学生演员也参加了彩排。据负责人张校长表示:“这34名学生是从全省各地的聋哑学校中选拔出来的,他们将参与部分的手语演出活动。”

  由于保密需要,总导演张继钢只透露了主题歌的名字叫做《和梦一起飞》,至于谁将是主题歌演唱人,只有到开幕式上才会最后揭开谜底。

  中国军团

  期待集体项目有所突破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彭磊 周玥廷)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了51块金牌,实现了巨大突破,而在本届残奥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残奥代表团也期待突破。中国残奥代表团团长王新宪表示:“中国残奥代表团要向中国奥运代表团学习,争取在弱势项目上取得突破。”

  目标依然剑指第一

  本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一共有运动员332人参赛,他们将参加20个大项,295个小项的竞逐。在雅典残奥会上,中国运动员参加了11个大项的比赛,最终以63枚金牌、46枚银牌和32枚铜牌的成绩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

  谈到本届残奥会中国代表团的目标,团长王新宪表示:“我们要向中国奥运代表团学习,在北京残奥会上取得好的比赛成绩。尽管在传统优势项目上,比如说田径、游泳、乒乓球、举重等,我们一直成绩不错。但是一些集体项目是我们的弱项,希望这次有所突破。”

  最小选手年仅15岁

  关于参加残奥会的中国运动员是如何选拔确定的这个问题,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贾勇向记者作出了解答:“除了个别的集体项目是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外,其他项目的参赛选手都是通过参加积分赛,达到足够的积分才获得参赛资格的。”

  据贾勇透露,参赛的中国残奥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职业也五花八门,有公务员、工人、农民、商人,甚至还有不少无业者。而根据项目不同,年龄有所限制,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才刚刚年满15岁。

  小玥跑奥运

  新闻中心“变脸”

  又回到了新闻中心!

  走出媒体班车,首先看到的仍是志愿者那热情、甜美的笑容。进入新闻中心,发现里面的布局依旧,右边是小超市,左边是咖啡茶座。往前走,邮局、网吧、主服务台、文字记者工作间都还在原位,电视里还播放着奥运会比赛的精彩片段,似乎一切都还和十几天前一模一样。

  不过,随处可见的无障碍标识,和代替“福娃”出现在新闻中心里各种宣传海报上的残奥会吉祥物福牛“乐乐”让我很快意识到,曾经成功服务北京奥运会的新闻中心,现在已经转换为残奥会的新闻中心。

  再仔细一看,的确有许多细节上的改变。入口处采用了平接方式或设有无障碍轮椅坡道;在咖啡茶座,原有的高脚凳旁悄然添了几张不足1米高的靠椅和圆桌,桌上摆放着轮椅形状的无障碍标识;文字工作间里也增加了信息终端、读屏软件等专用设备,供视力有缺陷的记者使用。

  就连媒体班车也经过“改造”,均为无障碍低地板公交车,其中25辆经改装可乘坐6名轮椅记者;同时,还有10辆专门为注册媒体服务的无障碍出租车;在所有场馆都有无障碍电瓶车随时“待命”……不难得知,这些都是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悉心为残疾记者准备的。于是,其他非注册记者也格外地爱护这些设备。

  据报名资料统计,在参与北京残奥会报道的6325名记者中,有47名是乘坐轮椅和视力有缺陷的记者。虽然昨天在新闻中心,没有见到他们,但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喜欢上这个残奥会历史上最大的新闻中心,喜欢上中国人由衷的热情!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周玥廷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