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开幕在即 北京残奥村迎来升旗仪式最多的一天

  新华社北京9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集旻)据残奥村升旗仪式相关负责人介绍,5日将是北京残奥村开村以来举行升旗仪式最多的一天。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副政委王敏是残奥村升旗仪式的负责人之一,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将有41个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这也是开村以来举行仪式最多的一天。



  在上午的升旗仪式中,巴西代表团最引人注目。身着传统黄色运动服的“桑巴军团”大约有100多人参加了仪式,这其中还有不少轮椅运动员。尽管行动不便,但他们大都在怀里搂着一个“福牛乐乐”,依次有序地通过无障碍设施上了看台,整整齐齐地排成一列,坐在代表团最前方。

  身后的盲人运动员虽然看不到冉冉升起的国旗,但仍然用双手紧紧握着前排轮椅运动员的肩膀,昂首面向国旗升起的方向,放声高唱着巴西国歌。而前排的轮椅运动员随即也紧紧握着同胞的手,低声向他们描述广场上仪式的进展,他们相携而坐的画面也感动着在场的观众和工作人员,不时引来一片片充满敬意的掌声,5日上午的残奥村广场沉浸在一片关爱和温暖的“黄色海洋”中。

  仪式结束后,巴西代表团团长阿尔贝托·马丁斯·科斯塔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据科斯塔介绍,这次巴西共有188名运动员来参加北京残奥会,这也是巴西参加历届残奥会以来派出的最大规模的代表团。

  在谈到代表团的目标时,科斯塔说:“我们这次希望能拿到14枚金牌,田径和游泳将是我们的主要冲金点。当然,东道主中国队实力最为强大,我相信他们可以夺得金牌榜第一。”

  已经参加过悉尼和雅典奥运会的科斯塔对北京残奥村赞不绝口。他说:“这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残奥村,村里的无障碍设施给运动员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他们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和准备,我想说感谢北京,感谢友好的中国人民!”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