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城市

青岛市区设9个志愿者站点 将会配备手语志愿者

  2008残奥帆赛即将开始,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招募的1247名城市志愿者已于昨日开始了为期12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在正式上岗的志愿者中,有专门为残奥帆赛配备的12名手语志愿者,他们之中有学生、有公司职员,最大的50岁、最小的20岁,分布于奥帆基地、东部市立医院、五四广场、火车站、汽车站周边等9个站点,他们将以最专业的服务和更加美丽的笑脸为参与残奥帆赛的残疾运动员和外地游客提供更加细致、更加温馨的服务。



  这12名手语类志愿者有9名来自于我市志愿者公益联盟团队的“1218志愿者服务社”,另有3名手语类志愿者来自“青岛手语角”团队。在17号站奥帆基地5号门服务的闫林是一家私营企业的员工,参与本次奥帆赛志愿服务工作是他许久以来的愿望。闫林在平时的工作中,曾接触过不少聋哑朋友,因为无法跟他们交流,他一度很着急。今年4月,当得知“1218志愿者服务社”有专门培训手语的课程,就积极地报了名,利用业余时间学完了全部课程。如今,他已完全掌握了手语技能,能和聋哑朋友实现无障碍交流。昨天一上岗,闫林就很忙碌,他一边向站内的其他四名志愿者教授手语知识,一边向这几位老“队员”取经,向他们学习服务奥帆赛的经验。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