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回顾高尔夫世界杯老少配 蒙蒂沃伦搭档赢得荣耀

苏格兰这对老少配的世界杯卫冕之路充满荆棘
苏格兰这对老少配的世界杯卫冕之路充满荆棘

    搜狐体育讯 在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上,以科林•蒙哥马利与马克•沃伦搭档组成的苏格兰队在延长赛上第三个加洞打败美国双雄希思•斯洛库姆和波•维克利,为国家争得了无上的荣耀。这队老少组合的胜利,也延续了2006年德国队纳德•兰格和马塞尔•西姆那一组老少配赢得该年世界杯冠军的传奇。

  当人们回顾2007年的世界杯时,他们会发现,除了那一对哥们搭档组成的参赛阵容外,另一大壮观的现象就是世界杯上的老少配搭档。在这其中,除了苏格兰队是如此配置外,东道主中国队以及卫冕冠军德国队同样是以老少配出战,而且,这些老少配搭档的战绩同样让人称叹。

  实际上,这是蒙哥马利与沃伦第二次组队参加世界杯,他们的第一次配合是在2006年的世界杯上,有意思的是,这队组合在2006年的赛事上同样遭遇了延长赛上,不过,他们最终不敌另一队老少组合——同样是第一次搭档的兰格和西姆,让后者捧得该年的世界杯冠军。不过,在2007年再次披挂上阵的蒙哥马利/沃伦可谓有备而来,在2006年赛事落败后,蒙哥马利在爱尔兰摘得2007年欧洲公开赛,沃伦则夺取了2007尊尼获加锦标赛,竞技状态良好。而且,经过2006年赛事的磨合后,这对组合变得更加锋利,攻势更为凌厉。在2007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前三轮,他们始终将自己的名次放在前三名,对冠军构成了有力的威胁,并最终在第四轮的决赛轮大爆发,在当天的四人两球赛上成功反超,打出66杆,追平前3轮的领先者美国队,并在随后举办的加洞赛加洞第三洞上趁着美国队的失误,成功保PAR,以总成绩263杆,低于标准杆25杆,为他们这个4天来的付出迎了一个完美结局,也为他们的祖国第一次赢得了这一“冠军中的冠军”。

张梁这对老少配是否搭档本届世界杯,目前存在未知数
张梁这对老少配是否搭档本届世界杯,目前存在未知数

  另一队备受瞩目的老少配则是东道主中国队,中国队是由“中国一哥”张连伟与梁文冲组成的,这一对组合,在他们多年的配合中就赢得了“连打带冲”的赞誉。最终,张梁组合不负众望,在四天的赛事中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最终以并列第11位的成绩,创造了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成绩。

  2007年,张连伟40岁,梁文冲29岁,两人相差10余岁,可谓典型的老少配。不过,这丝毫不妨碍两人的配合,相反,两人有着更多的互补。张梁两人曾多次表示,两人的默契无人可比,这样的组合是最好的。“我是老将,适合守,阿冲现在的状态非常棒,更适合冲(梁文冲)。”早在2001年,张连伟就曾与梁文冲组队赴日本参加世界杯,并突破性地取得最好历史成绩第17名。“那是一次很好的合作,也是一个好的开端。”此次再次搭档,张连伟在形容他们2007年世界杯出征为“一大一小两兄弟继续干革命。”首日四人四球赛7只小鸟、没有柏忌的成绩,就让人看到了这对组合创造佳绩的可能。如果不是第二天在第12洞打出三柏忌,他们的成绩完全可以再好一些。除了那一洞的失准外,中国队在四天比赛里发挥都算稳定,而且表现出高昂的斗志。特别是在第四轮的四人两球赛最后一洞,梁文冲第二杆救球再次落入沙坑。此时,张连伟毅然强攻果岭。虽然小球落入果岭旁的沙坑,但其拼搏精神赢得全场掌声。

  此外,2006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派出的阵容凯梅尔与亚力克斯•塞加卡也是老少配,虽然未能上演2006年的传奇,但是,两人之间表现出的协作精神依然让人感动。的确,对于世界杯这样对团体精神有着严格要求的赛事而言,老将的经验与年轻球手的冲劲正好形成互补,一旦状态正劲,在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上刻上类似如蒙哥马利与沃伦这样的组合的几率不会少。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在2008年9月初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榜上,很难在排名榜前100位找到苏格兰球员的身影,排名最高的是阿里斯泰-佛塞斯(Alastair Forsyth),他的排名为第90位,根本无法将苏格兰队拉回高尔夫世界杯18支种子队的行列(当然,如果有人退赛,或许他们会幸运获得种子队的资格)。这样,如果蒙哥马利和沃伦这对老少配,想再次回到观澜湖卫冕世界杯冠军的话,他们必须在2008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波兰站的资格赛中拿到出现资格。

  

(责任编辑:王玲)

相关新闻

高尔夫马拉松选拔结束 晋级者将挑战世...

搜狐体育讯 【2008年9月2日,深圳】第五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选拔赛8月31日落下帷幕,在长达四个月的比赛期间,来自中国、香港、台湾、新加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及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高尔夫爱好者完成了高球马拉松之旅...

08-09-02 14:2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