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残奥开幕式烟花揭密:鸟巢上空将现“宇宙星空”

  将在九月六日晚上演的残奥会开幕式,主会场鸟巢将呈现宇宙星光的绮丽场景,焰火将打出流星等特殊星光造型,让观众沿着流光溢彩的星光大道,步入北京残奥会的“欢乐时空”。目前,鸟巢烟花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图为工作人员在残奥会开幕前夕在鸟巢顶上安装烟花燃放设施。中新社发熊迪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 (记者吴庆才)茫茫宇宙,璀璨星空。
六日晚上演的残奥会开幕式,主会场鸟巢将呈现宇宙星光的绮丽场景,焰火将打出流星等特殊星光造型,让观众沿着流光溢彩的星光大道,步入北京残奥会的“欢乐时空”。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鸟巢烟花燃放总指挥、熊猫烟花公司董事长赵伟平五日向记者透露了上述细节。据知,目前残奥会开幕式焰火燃放已全部就绪,“环保、安全等指标,将全部执行奥运会焰火燃放的标准”。

  与奥运会开闭幕式相同,残奥会开幕式,焰火仍是穿引全场的欢乐元素。开幕式开场前,倒计时最后一个数字“零”,仍将由焰火打出一个巨大的、火红的圆圈,在鸟巢上空旋转、舞动,利用焰火独特的视觉冲击力,瞬间点燃观众的激情。运动员入场等每一个关键环节,焰火都将在鸟巢上空绽开,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据赵伟平介绍,从八月八日奥运会开幕式至今,鸟巢上空点燃的焰火每一次都有不同的靓点和风情。奥运会开幕式,焰火画出了“牡丹花开”、“旋转五环”等图案,奏响的是一曲“交响乐”;奥运会闭幕式,以紫色、蓝色烟花为主的焰火,呈现出的“祥云”、“彩虹”等造型,是一首“抒情诗”,道出了对四海来宾的依依惜别之情。六日晚的残奥会开幕式的焰火盛宴,主色调将以金色为主,充分利用焰火的线条造型,“画”出梯形、扇形、金字塔等几何图案,以及彗尾等浪漫的弧线,在鸟巢上空“镶嵌”一颗颗如钻石般闪亮的星星,打造一条金灿灿的“星光大道”,渲染浪漫温情氛围。

  另据透露,在残奥会开幕式上,数名运动员将手持冷焰火,在舞台上方列队,组成残奥会徽标。当他们手中的焰火点燃之时,鸟巢上方将呈现一个大写的残奥会符号。

  赵伟平表示,残奥会开幕式所有烟花,原材料采购、生产、运输、安装、燃放等所有环节,将全部沿用北京奥运会的标准,“明晚,鸟巢的空气仍然很新鲜,地面同样不会有一片纸屑一片残渣”。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