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独臂“泳王”王晓福任中国残奥代表团旗手(图)

  6月10日,奥运圣火在云南丽江传递,57号火炬手残疾运动员王晓福传递火炬。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视频:独臂游泳运动员王晓福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中新网9月5日电综合消息:有独臂“泳王”之称的20岁中国残疾人游泳运动员王晓福将在6日举行的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王晓福出生于云南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农村的一个贫困家庭,六岁时意外遭到高压电击导致右上肢被烧伤,右大腿肌肉被电流从上到下撕裂烧伤,腿骨外露,身体其他部位多处严重烧伤。多年来为了给他治病,家里一贫如洗。王晓福懂事后,妈妈常挂在嘴边上的话就是“要有志气,要争气,要让那些瞧不起咱的人看到一只手的人并不比两只手的人差”。
贫困的家境、不幸的命运铸就了王晓福坚强的性格。

  二00一年四月,云南省残联在他家乡选拔残疾人运动员,发现了这个大手大脚大个子的孩子,五月他便被抽到昆明参加游泳集训。王晓福牢记妈妈的话,非常珍惜这个难得机会,他在训练中异常刻苦,用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来提高自己的游泳成绩。经过一年的专业训练,王晓福的成绩突飞猛进,其运动成绩已经相当于经过四年系统训练的健全人游泳运动员水平。二00二年在全国和国际残疾人游泳大赛中,王晓福共夺得十三枚金牌,破八项世界纪录,其运动成绩在国际残疾人泳坛上引起震撼,被誉为残运泳坛的菲尔普斯。在雅典残奥会上,他一人独揽三金一银一铜,在世界体坛掀起了“晓福风暴”。在世界和全国举办的残疾人大大小小的赛事上,王晓福共获得了三十多个冠军,十余次打破世界纪录。

  本届残奥会,王晓福将参加S8级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蝶泳、SB8级100米蛙泳、SM8级200米个人混合泳共七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