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残奥会乒乓球抽签 中国队团体首轮四场比赛轮空

  新华社北京9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晁啸)第十三届北京残疾人奥运会乒乓球比赛5日公布抽签结果,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团体男子3级将迎战韩国队,4-5级迎战瑞典队,6-8级迎战西班牙队。此外除了男子1-2级中国没有派出代表队参加以外,其余包括女子团体在内的四个场次首轮全部轮空。

  根据规则,残奥会比赛根据运动员的伤残程度,分为1-10级不同级别的比赛,数字越低,表明伤残的程度越重。其中6-10级是站礀比赛,1-5级坐在轮椅上比赛。从9月7日到16日,一共264名运动员将角逐包括个人和团体在内的共24枚金牌。

  团体比赛将从首轮开始采用淘汰制。在所有参赛队伍中,德国、西班牙、法国、捷克等国家代表队都有很强实力。

  中国国家队教练衡新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残疾人乒乓球项目上,中国选手的优势不如奥运会那样明显。“欧洲国家在二战后就开始发展残疾人乒乓球项目,起步比较早,而中国在上世纪80年代以后才开始发展,应该说我们还处于赶超欧洲国家选手的阶段,”他说。

  虽说起步比欧洲稍晚,但是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军团还是有相当不俗的实力。

  在乒乓球单打运动员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今年51岁的张小玲。此次北京残奥会已经是她参加的第六届残奥会了,她自从1988年参加汉城残奥会以来,在1992年巴塞罗那、1996年亚特兰大、2000年悉尼、2000年雅典残奥会上,均在女乒TT8级个人比赛和TT8-TT10级团体比赛中获得金牌。5届残奥会,10枚金牌,张小玲已经创造了残奥会史上的一个纪录。此次北京奥运会,她将争取继续卫冕。

  女子TT5级比赛,河南的任桂香也已经是两届残奥会金牌得主。她也是此次该级别比赛中最具夺金实力的选手之一。

  “团体比赛中任桂香应该能为我们顺利舀到一分,而我只要尽力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同为TT5级别的顾改对记者说。顾改也是上届雅典奥运会夺得女子团体TT4-TT5级别金牌的选手之一。

  男子比赛中参加TT9-TT10项目的三名选手——吕晓磊、马麟和葛杨都有相当强的实力。虽然此次残奥会是小将马麟参加的第一个残奥会,但是他的队友吕晓磊和葛杨都是雅典残奥会TT10级别男子团体金牌选手。

  “虽然欧洲残疾人运动起步可能早一些,但是在这个级别的项目中还是我们实力比较强,”马麟说。马麟是1989年出生的年轻队员,但是已经夺得了2006年世锦赛的冠军。

  中国队教练袁锋在抽签结束后表示,中国队总体排名不是特别理想,“有些队员在第一轮中就会遭遇世界冠军。但是如果我们想获得金牌,就迟早要打败最强的球队,”他说。

  谈到中国乒乓球队的出色表现,袁峰说:“我们很受他们鼓舞。我们觉得应该向他们学习。但是他们的成就并没有给我们丝毫的压力。我们只要尽最大努力取得好成绩就行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